信用卡分期方式說明

信用卡分期各期金額,一般係依商品金額除以分期期數計算,差額將於第一期收取,如信用卡分期金額有異議,需依各銀行計算方式為主,建議您可洽詢信用卡銀行服務中心確認。

※例外說明:
花旗銀行有特殊計算方式:
花旗銀行的分期收款方式是依訂購總金額除以您選擇的分期期數,不足額部分將四捨五入計算。
如商品總額是1000元,您選擇6期分期付款,
$1000/6期=$166.6666666,四捨五入後為$167,故每期付款金額即為167元

明明在分期的額度內,為什麼刷卡不過?

銀行的授權額度計算是以訂購商品總金額,而非單筆分期金額,請您在訂購前先確認信用卡的額度高於商品總額,或是聯絡發卡行調高額度。

學生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選擇信用卡分期嗎?

學生信用卡需視信用卡銀行消費額度金額及是否開通分期服務,建議您訂購前可先洽詢發卡行客服中心查詢。

分期付款的訂單帳單如何計算?

分期付款每期付款方式為,您的訂單金額除以分期期數,不能為整除時,餘數在第一期全數收取,計算方式舉例說明如下:

<情境:商品金額是1000元,您選擇12期分期付款>

公式:
①$1000/12期=$83.3333…
②$83/期x12期=$996
③$1000-$996=$4(不足額於第一期收取)

故第一期費用為 $83+$4=87元,其餘期數費用為83元


※請注意花旗銀行有特殊計算方式:
花旗銀行的分期收款方式是依訂購總金額除以您選擇的分期期數,不足額部分將四捨五入計算。

公式:
①$1000/12期=$83.3333…
②四捨五入後為$83

故每期付款金額即為83元

為何使用紅利點數折抵後無法選擇信用卡分期付款?

因受限銀行設定關係,若折抵紅利點數後低於490元,將無法選擇信用卡分期方式付款。

(其餘分期期數亦可能因紅利點數折抵後金額不足無法選擇,均以結帳頁面顯示為主)

分期付款的信用卡已到期(停卡),那分期帳單如何支付?

訂單成立後,神腦生活會向刷卡銀行一次請款,後續由銀行依您選擇分期期數收取款項,信用卡銀行亦會於到期寄發新卡,請您收到新卡後通知信用卡銀行為您將舊的消費紀錄轉換至新卡。
如有相關信用卡使用問題,建議您可直接洽詢發卡行客服中心。

*若仍無法解決您的問題,請聯絡客服,客服人員將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您也可選擇來電至客服專線 02-8978-606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智能客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