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刻台灣影展相關文章,共109
文章圖

【土地影展】您腳下的土,真的是土嗎?

你是否留心過穿梭於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你知道每一段插曲背後都有著它的故事嗎?9/20跟我們一起用故事看台灣

文章圖

【拾代影展】巷弄中的時代見證者 探索南郭老屋新價值

當城市繁榮的同時,是否能與城市內的百年建築和平共存?有一群學子決定挺身而出,替家園盡一份心力!

文章圖

【拾代影展】地下印鈔廠?!神鬼金庫就在我家

逢年過節都要燒紙錢,但你知道這些紙錢都是從專門提供給鬼神的龐大金庫領出來的嗎?快來挖掘紙錢的秘密吧!

文章圖

【拾代影展】將軍人信仰300年 每一吋土地都是故事

台南將軍區除了有個響亮的名字,還有著拜拜必逛的廟宇,以及即將失傳的美味,一起一探究竟吧!

文章圖

【拾代影展】台東池上不只有金城武,據說學校還有鬼?!

風景明媚的池上鄉,不僅有金城武大道,據說學校還鬧鬼?!一次帶你探索池上的七大不可思議!

文章圖

【拾代影展】七夕不只是情人節 到宜蘭掛貫保平安

情人節=兒童節?傳說只要「掛貫」就可以保佑孩子平安長大!是怎麼辦到的?

文章圖

【拾代影展】歷時三年 跟著《田‧滿》找回最初的宜蘭

《田‧滿》填的是長高高、迎接客人的建築,還是填入記憶中的蘭陽平原?一起用紀錄找回最初的宜蘭。

文章圖

【拾代影展】踏上32公里回家路,找尋流星般的記憶

「拾」起過往歲月,暢談世「代」轉變,邀您跟著【拾代影展】,一起回顧這塊我們深愛的土地、人文與記憶。

文章圖

【影刻台灣】守護鄰里的巷弄藥局 長幼全靠她照!

一間看似普通的藥局,因為藥師不凡的堅持,讓這裡化身鄉里守護天使,也發生不少感人故事……

文章圖

【影刻台灣】民具化身「鐵皮金剛」 解決日常疑難雜症

花蓮巷弄裡藏著一位堅持手工打造「亞鉛民具」的職人,五十多年來本著他細膩觀察,製作出一隻隻替人們解決各種問題的「鐵皮金剛」......。

文章圖

【影刻台灣】飛舞的螢光 是木柵里民呵護的夢想

你知道台北市也找得到螢火蟲蹤跡嗎?一起來看木柵里民如何追逐他們童年記憶中的點點螢光……

文章圖

【影刻台灣】台南巷弄大菜市 「曜」你記得它

過去這裡是台南最繁華的地方,現在卻只剩下微弱燈光,讓「曜」跟你分享這裡的過去......

文章圖

【影刻台灣】戴奧辛好毒!安順居民苦誰知?

安順居民如何面對自己吃了20年毒的真相?還有誰可以救救他們?至今他們仍等待正義到來……

文章圖

【影刻台灣】福菜,美濃限定的代表味

許多人把它當雜草,唯有在美濃才能成為桌上的佳餚。這份美濃限定風味,代表了先人的節儉精神,更是當地孩子對家鄉的認同與感動......

文章圖

【影刻台灣】走揣水餅 源自於想知的好奇心!

外觀看似太陽餅,卻有著「見餅如見喜」的魅力,究竟水餅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