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了 HomePod mini 一陣子以後,你是否會好奇它除了音質聽起來很棒以外,還能做些什麼嗎?就讓《神來點蘋》來分享一些實用小技巧,讓你手上的 HomePod mini 可以更加好用吧!

 

「接力」聽,音樂不間斷

HomePod 系列有個功能叫做「接力」能夠快速將 iOS 裝置上正在播放的音樂,傳送到 HomePod 系列上繼續播放。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只要連接到相同 Wi-Fi,並將正在播放音樂的 iPhone 等 iOS 裝置放到 HomePod mini 頂部一下下,音樂就會自動在 HomePod mini 上繼續播放。如果想換回手機上聽,只要將手機再度靠近 HomePod mini 頂部,就可以把音樂傳送回手機上囉。

而要是你手上的 iPhone 是 iPhone 11 系列以上,內建超寬頻(U1)晶片的機型,並將手機與 HomePod mini 都更新到 14.4 之後,手機跟 HomePod mini 就有了感測彼此距離的能力,靠近的過程中手機會開始震動跳出通知,震動頻率會隨著距離的接近而越來越強。最後則會出現播放控制器讓你來操控音樂。

如果你手機跟 HomePod mini 平常都放很近,不想要手機一直震動的話,可以到「設定」中的「一般」到「AirPlay 與接力」內將「傳送到 HomePod」關閉。

如此一來,手機在靠近 HomePod mini 的時候就不會接力播放音樂,也不會震動囉。想要透過 HomePod mini 播放手機上的音訊,就要下拉通知中心,透過「AirPlay 2」傳送到 HomePod mini 上囉。

 

除了聽音樂,它還能廣播

HomePod mini 相較前輩 HomePod 價格親民不少,應該不少人一次帶了多顆回家,一個房間擺一顆。這時候就可以用到 Apple 這次一起推出的「廣播」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 iPhone、iPad 或者 Apple Watch 上的「家庭」app 以及 Siri 來傳送語音訊息給全家或者指定房間中的 HomePod mini 上,十分方便。也能透過 HomePod mini 來廣播,只要「嘿 Sir 廣播」指定區域並說出要講的話就可以。

而多顆 HomePod mini 不僅可以用來廣播,還可以兩兩一組成為具備左右聲道的「立體聲喇叭組」喔!設定方式也非常簡單,在設定第二顆 HomePod mini 的時候,設定小視窗就會問你要不要組合。如果事後才想要組合,也可以到「家庭」app 中長按 HomePod mini 的圖示,在設定中選擇「建立立體聲喇叭組」並根據螢幕指示操作即可。

 

 

除了聽音樂,它還是「聽話」小助理

HomePod mini 可以聆聽「嘿 Siri」所以它能做到好多事。例如:「嘿 Siri 設定 10 分鐘的計時器」、「嘿 Siri 今天天氣如何」,想放鬆一下也可以「嘿 Siri 播放下雨、火爐、海洋」等白噪音,甚至是設定定時器來讓 HomePod mini 自動停止播放,或者控制大小聲、切換歌曲等。

如果你正打算添購智慧家電,那 HomePod mini 也能成為的「家庭中樞」,不僅能透過聲控來控制各種 HomeKit 家電的設定,例如「嘿 Siri 把燈調到最亮」等,還可以在「家庭」app 中設定「情境」讓你一說晚安等關鍵字,就可以操作將家電設定到指定的狀態囉。

 

除了聽音樂,它還能變身平價家庭劇院

最近 OTT 服務越來越多,除了 Netflix 還有 Prime Video、動畫瘋、KKTV 等,這些服務都有 tvOS 版本的 app,所以來台 Apple TV 當作電視機上盒觀看各式節目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它還能搭配 HomePod mini 甚至是 HomePod mini 立體聲喇叭組來打造平價家庭劇院喔!

想要將 Apple TV 的音訊投放到 HomePod mini 上十分簡單,只要長按遙控器上的主頁鈕,找到熟悉的 AirPlay 2 按鈕,並選擇要投放的 HomePod mini。

連上後不僅能透過 Apple TV 遙控器來控制大小聲,也能透過 Siri 來控制,甚至是要求 Siri 幫你快轉、倒轉或是從頭開始看。

 

小小一顆的 HomePod mini 就有那麼多功能,本事是不是十分大呢?如果有任何關於 Apple 產品使用上的疑問,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