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刻台灣影展相關文章,共109
文章圖

【影刻台灣】與海共存 台灣極東漁村的人魚傳說

這裡,是台灣最東邊的漁村,保有大自然的原貌,以及全台僅存的建築文化,此外,還有著人魚傳說,你知道嗎?

文章圖

【影刻台灣】家園野溪危機?孩子用影像留存珍貴記憶

隨著經濟進步帶來便利生活,卻也造成許多環境生態的改變,替經濟與環境找出平衡點,是課題,也是我們每個人最重要的任務……

文章圖

【影刻台灣】跟隨百年樂聲 見證南管風華與衰退

宿譜,是指在南管演奏中的最後一首,這樂曲,喚起的不只是記憶,也將南管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文章圖

【影刻台灣】聽不見的環境悲鳴 雲林青年用影像替家園發聲

雲林沿海,風頭水尾、生活不易,但無法割捨的在地情感,讓多居民仍選擇留在此地,只盼有天生活好轉.......

文章圖

【影刻台灣】你我都不是局外人!神腦向下扎根 陪孩子走讀台灣

過去,我們堅守初衷,一路走來只盼喚起更多人重視及關心;未來,我們也會繼續下去,一起努力守護這塊我們深愛的土地。

文章圖

【影刻台灣】神腦基金會邁向十一年,看見台灣蛻變與永續

時代漸漸轉變,許多小時候的人事物已經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為了找回這些記憶,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

文章圖

【影刻台灣】神腦原鄉踏查人氣影片由你決定!參加票選就抽GoPro HERO 7

19支入圍影片熱騰騰出爐,你投票了嗎?活動只到12/1 17:00喔~

文章圖

【影刻台灣】塑膠雨、垃圾海!它們的無聲抗議,你看見了嗎?

你呼吸的真的是空氣嗎?許多地方下起了塑膠雨、塑膠雪,這些異常的氣候變遷,你都知道嗎?

文章圖

【影刻台灣】選手就是主角!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

每次的賽事,都是給選手一個站上舞台的機會,不論是初試啼聲的新手,還是資深老將,相同的都是秉持著完賽信念,創造自己最佳成績,精神值得敬佩!

文章圖

【影刻台灣】見證台灣演變 在歲月裡精粹的在地傳統

今年是中華民國108歲的生日,你有去參加升旗典禮嗎?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建築、文化、美食,跟著台灣一路流傳下來,你還記得嗎?

文章圖

【影刻台灣】走進巷弄 找尋家鄉的好滋味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建築、文化、美食,傳承著老一輩的記憶,唯有親身探索、了解,才能發掘箇中韻味……

文章圖

【影刻台灣】陪孩子追夢!這群老師用愛與熱忱創造無限可能

老師們為了讓孩子快樂學習,不斷創新課程、發掘孩子的天賦,希望能讓他們愛上學習.....

文章圖

【影刻台灣】921大地震20年!你還記得那一晚嗎?

長達102秒的地震,不只是房屋倒、路面坍,更震出了眾人的心碎.......

文章圖

【影刻台灣】與遺忘對抗!看見即將失傳的原民文化

原住民族文化是台灣的一個特色,但你知道在科技潮流之下,這些傳統技藝及特色祭典,正面臨著消失的危機......

文章圖

【影刻台灣】中秋月圓人團圓 他們卻只能用思念遠眺故鄉

中秋節是在家一起吃月餅、賞月的團圓日,但這些離鄉背井的人,卻是只能在遠方思念著親愛的家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