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刻台灣影展相關文章,共109
文章圖

【影刻台灣】致敬不凡的女性!越南媽媽為家庭而勇敢堅強

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遭遇家庭變故,熱愛烹飪的她,獨自扛起家計,在忠貞市場帶給居民最道地的越南美食!

文章圖

【影刻台灣】拋開紛擾遠離塵囂 跟著可愛「毛毛君」來場鄉野小旅行!

春天到來,萬物復甦,把握珍貴的休假日到鄉間走走,隨手拍下美麗的風景照,感受鄉村靜謐的同時,也別忘了張開耳朵貼近土地,仔細聆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

文章圖

【影刻台灣】經濟效益與家園衝突 聆聽拆遷的多元聲音

南鐵地下化拆遷的議題,多數人僅從報章媒體上來瞭解,青年導演以紀錄片《旁觀者》,紀錄居民面臨家園將受影響,各自有不同立場,本片獲得人氣獎紀錄片殊榮!

文章圖

【影刻台灣】時代眼淚值得紀錄 屬於阿公阿嬤的一聲一事

年節時親戚齊聚一堂,把握短暫相聚時間吃飯、玩遊戲,在飯桌上不知道如何開啟話題嗎?來深度探索他們的時代記憶吧!

文章圖

【影刻台灣】絕美極東漁村 百年家園將面臨拆遷命運?

春節闔家團圓時,有一群人仍默默捍衛他們家,因為,如果不站出來發聲,家園很有可能被財團收購,馬崗獨有的在地文化將可能消失……

文章圖

【影刻台灣】探訪台灣茶鄉 看一杯好茶背後的故事

飲料店一家一家開,各個比華麗、比創意、更比好喝,許多美味的手搖飲品,以「茶葉」為基底,茶農的用心決定了茶葉的品質,追溯手搖茶飲的源頭,就需要從茶葉的製程來了解,跟著小學生的鏡頭來到宜蘭一探究竟!

文章圖

【影刻台灣】庸碌生活是否忘記自己?你需要找回真實的自我

每年都為自己訂立目標,無論你的願望是賺多多、睡飽飽還是進修學習等,或許最先該做的不是訂立目標,而是檢視最真實的自己……

文章圖

【影刻台灣】香噴噴總鋪師手路菜 面臨傳承危機?

歲末將至,農曆十二月十六是「尾牙」,是各大企業舉辦尾牙犒賞員工的時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波及,許多企業紛紛宣布停辦,餐飲業者該如何轉型求生存?

文章圖

【影刻台灣】溼地孕育豐富生態系 水鳥寶寶長成記

早期台灣以農業為生,種植水稻成為大多數人的工作,水稻田分布以中南部為多,田裡除了稻作,還意外發現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形成多樣豐富的生態系,跟著同學們的攝影鏡頭來探索吧!

文章圖

【影刻台灣】當年齡永遠停留在五歲/親情的模樣會是什麼樣子?

「孩子抱歉,沒能讓你過舒適日子」一位媽媽的真誠告白。片中的主角因罹患腦膜炎,雖然有著成人的外表,但卻因病智力停留在五歲的時期,數十年來的照護、陪伴,才知道親情的模樣原來是這樣子....

文章圖

【影刻台灣】陪伴失智的真實光景 鏡頭下紀錄無限的愛

導演王顥天最初並不理解奶奶的抱怨及委屈,但跟隨著他們一天生活,他發現,事情並不是他所認為的如此單純,陪伴失智需要耐心、愛心與寬容......

文章圖

【影刻台灣】紀錄片《以啟山林》道出人性慾望的故事 青年為謀生不惜拓墾焚林

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最大獎《以啟山林》,呈現環境生態與經濟的衝突, 身為新世代的你,這部片必看!

文章圖

【影刻台灣】原鄉踏查紀錄片特映會無料入場~場次資訊看這裡

僅此一場,錯過可惜!12/12紀錄片特映會免費進場看,就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文章圖

【影刻台灣】剪影片如何下手?後製剪接一點就通

總是與落落長的母片難分難捨?關於「斷捨離」的智慧,讓神腦基金會詹詹老師傳授給你聽!割捨不必要的片段,呈現最濃縮精彩的起承轉合,成就剪片一氣呵成的功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圖

【影刻台灣】評審就愛這味!基礎運鏡與訪問小撇步學起來!

讓鏡頭流暢地說出你想說的故事,拍攝重點一把抓,神腦基金會詹詹老師,來告訴身為攝影初心者的你,如何快速升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