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剛過,是不是覺得冰箱空間不夠放,量販店扛回來的冷凍食品怎麼塞都塞不進去?食材放久了變得乾乾的?還是五味雜陳飄出異味?神腦家事女王要來替大家解決冰箱的各種收納難題。

  冰箱擺放著一家人的食物、掌握全家健康,能不能有效率地保存食物非常重要。善用以下幾種收納術,為食物打造「VIP專屬位置」,讓冰箱不囤積、乾淨整齊好拿取。

善用「收納盒」  好找好拿好整齊

  將相同性質的食物擺在同一收納盒,方便辨識與拿取,例如:調味料放一盒、醃漬罐頭放一盒、早餐相關的果醬奶油放一盒。冰箱深處通常不好拿取,使用長形的收納盒能夠有效利用深處空間,只要抽出收納盒,就能夠輕鬆拿取物品。

「分層收納法」  依照使用頻率擺放

  通常越上層越難拿取,所以不常拿的物品可以擺放在上層,例如:乾貨、醃漬物;而跟身高差不多高度、容易看到的位置除了可以擺放常用的 (例如:調味料),還可以擺放食用效期短的食物 (例如,剩菜),提醒自己早點吃完。常常拿取的飲料、醬料則可以擺在冰箱門架,一目瞭然。

「直立收納」  節省空間

  「直立擺放」搭配「透明夾鏈袋、長尾夾與標籤」方便找尋食物、辨識效期。如果家中的冷凍庫不是抽屜式的,建議要搭配收納盒擺放。

  Panasonic NR-D611XGS 採用抽屜式收納,可100%全開一拉到底,一覽無遺看到全部的食材,不用擔心食材放在角落沒看到而放到過期。透過智慧雙層控濕濾網、濕度感知器及鎖水蓋板,可以讓蔬果不會因為過濕腐敗、過乾脫水,隨時可以吃到鮮脆的蔬菜、水果,再也不用包報紙了。

其他保鮮小秘訣

  1. 冷藏最好保持在 5 ℃以下,才能讓食物不易腐壞。
  2. 定時清理:最常堆積食物的冷凍庫要定時清理,不是把食物冰在冷凍庫就不會壞。
  3. 保持空間:食物擺到 7 ~ 8 分滿即可,若放入太多物品,冷空氣不流通就容易影響食物新鮮度。
  4. 選擇有抑菌、空氣過濾功能的冰箱,減少冰箱出現異味的狀況。
  5. 冰箱必須 24 小時運轉,是所有家電中的耗電大戶,選擇節能冰箱很重要。

  Panasonic NR-D611XGS透過商用冷凍能力,急凍可以讓魚肉在45~60分快速冷凍,降低肉組織受損、口感變差;急冷可以讓食材快速入味、凝固,減少食材等待期;急卻3~5分鐘快速降溫,減少食材因細菌腐敗對人體所造成的危害。ECONAVI智能節能科技,透過5大感應系統,讓冰箱自動偵測收納量變化、環境亮度、室內溫度、冰箱內溫度和冰箱開關,讓能源標準達成率高達160%,符合新一級能效標準。

 

疫情升溫外食減少 大容量冷凍櫃需求激增

  隨著新冠疫情再度升溫,民眾大幅減低在外飲食的次數,冰箱儲物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若擔心一台冰箱冰不下所有食物,Panasonic 242公升冷凍櫃,擁有60cm 超纖細身材(寬),直立窄身空間使用更便利,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擁有五段溫度調控,冷藏/冷凍溫度層可隨意切換,使用更便利,不用擔心大量食材沒地方放。

  微電腦控制面板設置在門板外,超省力握式開門把手,讓操作更加便利。門板還提供了關門警示聲,避免溫度異常食材浪費。內層為透明七層分隔層,上兩層採用翻蓋式設定,食材可以輕鬆拿取,下五層採用抽屜式設計,避免冷媒快速下降流走,讓冰箱提供更好的保藏溫度,食材擺放位子一目瞭然。

  早期冷凍櫃,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親自把冷凍庫的冰霜,一層一層敲下來,現在內建自動除霜功能,只要按下除霜鍵,就會自動溶解冰霜,且不影響食材保藏溫度。原廠使用新的R600a 環保冷媒,可達到4星級冷凍能力,提供更長的保冷效果,智能變頻技術超級省電,年耗電量僅300度電。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覺得收納變得超簡單?從今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打開冰箱雜亂無章,也不用擔心食材放到滿出來無法好好保鮮,輕鬆收納再也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