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貨卡廣告中「男人千萬不要剩一張嘴」的犀利台詞嗎?禿頭、痛風、精力不足是許多男性的噩夢,在上班工作繁重、車貸房貸生活壓力大、睡眠時間不足的狀態下,想要保持強健的體魄、人看起來清爽有精神,除了「時間管理」之外,更需要的是「形象管理」與「健康管理」。

 

Q:戴帽子會禿頭嗎?

NO!禿頭多半是天生的。會禿頭表示本身就有禿髮的遺傳基因,帽子太髒或把帽子戴得太緊,造成毛囊受到感染或獲取不到足夠的氧氣,可能會加速掉髮的過程,但並不是造成禿頭的主因。洽專業醫師是預防重點,柔沛(Propecia)這種處方藥能降低使毛囊萎縮的激素濃度,適合頭髮剛剛開始減少時使用。而米諾(minoxidil),是直接在頭皮上使用的外用藥,也有利於減緩脫髮。

Q:喝豆漿會痛風?

NO!吃過多的肉類、海鮮與喝太多的酒才是問題。雖然豆類食物屬中普林,但植物性食物的攝取並不會增加痛風風險。國內目前三十歲以上的男性人口中,痛風的盛行率高達3.3%,將近是女性痛風人口的3倍。醫師指出,痛風者有較高的風險合併勃起功能障礙,大量應酬又多習慣喝酒吃肉的男性應特別留意。

Q:吃「鞭、睪丸」有助精力?

NO!精力還沒補、高膽固醇先上身。動物的「鞭」基本上只有蛋白質,而雞睪丸裡的確含有荷爾蒙跟鋅,但是膽固醇與油脂更高,通常吃到可以達到「提升精力」的劑量時,體內膽固醇就已經爆表了。與其求短期特定部位的提升,長時間整體的活力更為重要,原產地於祕魯山區,有南美洲人蔘之稱瑪卡,它的根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礦物質如鉀、鈣、鐵、鋅,有助補充體力,並在不影響血液賀爾蒙濃度狀況下,提升需求量,搭配適時運動舒壓,讓身體保健從”根”本固起。

延伸閱讀

【流言健定團】便便不順喝水解便秘?這時間喝才有用

【流言健定團】重訓深蹲沒煩惱,守護關節好「胺」心

【流言健定團】正確處理皮膚問題,別再”瘤”連忘返

更多健康知識,請追蹤【流言健定團】

 

活力泉湧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