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關注的問題不乏膚況、髮質、便秘、私密處保養…等,因各部位的組成方式不同,與其相信偏方,不如吃對的食物補強,才是保養的關鍵。

Q:頭髮常剪長更快?

NO!不如多吃鮭魚。頭髮的結構就是蛋白質,鮭魚不僅熱量低,內含的大量優質蛋白質與Omega-3脂肪酸,對協助頭髮正常生長有很大的幫助,而且Omega-3脂肪酸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助益。

Q:想瘦就是盡量不吃東西?

NO!過度節食不如多吃菜。減重時想要越吃越瘦,不可以忽略綠色的花椰菜(又稱西蘭花),它被稱作低卡高纖的冠軍,內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在同類蔬菜裡CP值最高。

Q:葉酸只有懷孕才需要吃?

NO!不想貧血脾氣差,需要葉酸來幫忙。石榴本身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具美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特性,還可促進身體組織的膠原蛋白生成,同時還有大量葉酸,有助胺基酸的代謝與蛋白質的合成,是製造紅、白血球及血小板的重要元素之一,更是女性保養不可或缺的食品。

Q:清洗力道加強,妹妹更乾淨?

NO!破壞私密處的菌叢生態更NG每天正常盥洗並避免適用鹼性的肥皂沐浴乳即可,平時保養則可多吃蔓越莓,為什麼呢?因為蔓越莓中的前花青素跟有機酸,是私密處防護大軍,前花青素能降低細菌黏附在尿道壁上的風險、有機酸幫助維持私密處的酸鹼平衡,降低細菌滋生。

Q:多喝水可以解便秘?

不一定,只有睡醒後30分鐘內大量喝水,才有助排便。黑芝麻擁有較多的鈣質、鐵質、膳食纖維與維生素E,每日1~2湯匙的黑芝麻,有助維持骨骼密度、緩解便秘及促進皮膚及頭髮的自然光澤。同時,芝麻素也有抑制發炎抗氧化的益處。

Q:多泡湯改善血液循環?

NO!泡湯時皮膚血管擴張,血管的阻力下降導致血壓變低,反而更危險。氣血循環不好、常感手腳冰冷的女性,除了用運動來提升新陳代謝之外,攝取以薑烹煮的料理或是飲用薑茶,也能幫助溫暖身體提升新代謝,如果本身是燥熱體質者則可以較溫和的嫩薑代替。

延伸閱讀

【流言健定團】重訓深蹲沒煩惱,守護關節好「胺」心

【流言健定團】正確處理皮膚問題,別再”瘤”連忘返

【流言健定團】喝水是帖萬靈丹?喝多反而出問題!

更多健康知識,請追蹤【流言健定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