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有化妝、擦防曬的人,都容易因「清潔不徹底」、「過度清潔」甚至「清潔用品殘留」的問題糾結,總覺得卸妝後要不要洗臉、是不是洗臉多搓幾秒就不用卸妝、有沒有哪一款卸妝油能清出粉刺…等各式的理論讓人困擾,這集一次跟你說分明。

彩妝卸除順序別弄錯 小心越卸越髒

彩妝含油成分高,無法單靠洗面乳清除乾淨,尤其眼唇的彩妝與底妝成分並不相同,彩妝還容易帶有油脂也無法溶解的膠體及亮片,更是增加清潔的困難度。所以習慣全臉用一罐卸妝產品、以洗臉的手法搓搓搓打通關的人,要記得「眼唇部位最後卸」,才不會把多餘的彩妝帶到滿臉都是,反而容易塞住毛孔。

而有使用眼唇專用卸除液的人,則可先卸除完成彩妝後再進行全臉卸妝,只是要注意,眼唇卸妝液多為油水混和劑型,使用方法以化妝棉沾取後濕敷為主,所以別怕浪費,化妝棉應吸飽搖勻的產品、敷於彩妝上要等待至少一分鐘,再輕輕拭去,也別耐心不足用搓的,不然除了容易過度拉扯肌膚產生細紋或把真睫毛一起搓下來,還容易反把彩妝或卸妝液搓進眼睛裡造成發炎。

※本刊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有身體不適建議洽詢專業醫師。

延伸閱讀

【流言健定團】紫外線是老化光線?防曬要有效得這樣做

【流言健定團】暑假暴肥有原因!3招避開可怕的熱量陷阱

【流言健定團】減油不一定好!健康蔬食這樣煮

更多健康知識,請追蹤【流言健定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