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覺不是吃補的季節,除了怕上火之外,以微溫、熱湯為主的補品也常讓人吃得滿身汗。別怕,補氣提神也可以很輕鬆,挑選喜愛的水果,DIY調製一杯適合自己的夏日元氣飲品。

消除暑氣 振作精神 享受蔘活

紅潤美妍飲

材料:草莓、鳳梨、氣泡水、冰塊

補氣好朋友:紅蔘石榴飲

做法:新鮮草莓與鳳梨切成小塊(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先將新鮮草莓加糖熬煮成草莓醬),先用草莓鋪底,放上與草莓等比例的鳳梨丁,冰塊填至8分滿,然後倒入一包紅蔘石榴飲,最後倒滿氣泡水。

貴妃青春飲

材料:荔枝、紅茶、冰塊

補氣好朋友:紅蔘野櫻莓飲

做法:將荔枝剝皮去籽後冷凍,另沖泡一壺紅茶放涼備用。以冷凍荔枝1:冰塊2的比例打成荔枝冰沙,另取2~3顆新鮮荔枝切丁。取1/3杯荔枝冰沙與1/2杯紅茶,將一包紅蔘野櫻莓飲倒入紅茶中、沿杯壁將紅茶緩緩注入冰沙杯,最後在浮起的荔枝冰沙上面點綴荔枝丁就完成了。

※荔枝除維他命C,糖分也含量豐富,所以紅茶建議可以不需加糖。

冬檸元氣飲

材料:梅爾黃檸檬、冬瓜茶、冰塊

補氣好朋友:紅蔘瑪卡飲

做法:新鮮檸檬切片、挑去檸檬籽(減少苦澀感)。將檸檬片貼緊杯壁、冰塊裝7分滿,先倒入一包紅蔘瑪卡飲為底,再把冬瓜茶從冰塊上慢慢倒進杯中創造漸層感,最後杯緣以檸檬片裝飾即可。

※如果想口感再清爽一點,可以混和冬瓜茶+無糖綠茶再行調製飲品。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天天粽子吃到膩!變身異國料理消庫存

【流言健定團】想要補氣不傷身?吃人蔘需避開四大誤區

【神腦關健報】拒絕夏日疾病,教你不讓渡假變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