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用過販賣機,但你知道販賣機分得出你投入的硬幣是不是在呼嚨它呢?就讓本週的秒懂潮科技帶你來看看販賣機裡面的秘密!

 

看完影片以後,你是否已經了解販賣機是如何驗幣了呢?現在這年頭販賣機的花樣越來越多,賣飯、賣麵、賣書、賣現剖椰子汁或者賣手機等各式各樣都有,還有自稱「選物販賣機」的夾娃娃機呢!你還看過哪些奇特的販賣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呦。

古代的販賣機

不過你知道販賣機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兩千年前西元一世紀的時候嗎?一般認為最早的販賣機是由亞歷山卓的希羅(Hero of Alexandria)這一位數學家、工程師所製作而成,這台販賣機運用了槓桿原理,使用者將硬幣投入掉到槓桿上的秤盤後,就會開啟水閥讓聖水流出,等到硬幣因重量掉落後就會把,另一側的砝碼就會再度把槓桿拉回,將水閥關閉,這就是當年的販賣機!

古時候其實出現不少現代常常運用的發明呢,有機會秒懂潮科技會再跟各位介紹,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