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 Facebook 開放了「3D 相片」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分享不一樣的生活點滴,觀看的人只要用手滑動畫面或者轉動手機就能看見有趣的「3D」效果,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開放給具備「人像」拍攝功能的雙鏡頭 iPhone,也就是 iPhone 7 Plus、8 Plus、X、XS 以及 XS Max 使用,不過觀看者的手機則沒有限制。

如果你現在使用的手機是以上幾款,跟著下列步驟作了後,你也可以分享有趣的 3D 照片呦!

1. 相信各位的 Facebook app 都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所以只要到 Facebook 360 專頁按讚重開 Facebook app,就可以開啟「3D 相片」上傳功能

2. 打開相機 app,使用「人像模式」選擇任一種光線拍下照片

 

3. 回到 Facebook app 建立貼文,選擇「3D 相片」並選擇剛剛拍攝的照片

4. 等待 Facebook app 根據相片內的「深度」資訊分析處理完成後即可!

處理完的結果就像下方影片一樣,接著只要按下一步就可以回到編輯畫面打上你想說的話,並建立貼文囉。

如果你的手機不是文章開頭提到的那幾款,但也想玩 3D 相片的話,記得先到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