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Apple 終於確認了發表會的日期,雖然蘋果沒說要發表什麼,但聰明的大家都知道會是新 iPhone,而隨著發表會日期的確認,也代表在 WWDC 上發表的 iOS 12 即將推出正式版,所以今天就先來複習一下 iOS 12 有什麼特色囉!

iOS 12 支援所有能使用 iOS 11 的機種,也就是說-

iPhone 5s、SE、6 / 6 Plus、6s / 6s Plus、7 / 7 Plus、8 / 8 Plus、X;iPad mini 2、mini 3、mini 4、Air、Air 2、第五代(2017)、第六代(2018)、iPad Pro(9.7 吋、10.5 吋、12.9 吋),以及 iPod touch,通通都可以更新。

這次的 iOS 12 著重於效能上的改善,根據 Apple 官方提供的數據,對於 iPhone 6 Plus 來說:

  • iOS 12 比起 iOS 11.4 在鎖定畫面滑動啟用相機時快了 70%
  • 鍵盤顯示速度快了 50%
  • 多工處理時 App 啟動速度甚至最高可快 2 倍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在 iOS 12 公開測試時就將 6s Plus 拿來更新,這兩個多月來的使用狀況非常良好,甚至比起過往的 iOS 測試版要穩定許多,而且也沒有碰到 App 因為不相容而不能使用的情形。

除了效能上的改善,在介面上 iOS 12 也有做調整,像是「鎖定畫面」不會再一個一個顯示通知,而是會隨著 App 而群組化,讓畫面看起來更簡潔明瞭,而且還能在「鎖定畫面」上直接管理通知,不用跑到「設定」之中慢慢尋找。

雖然這次 iOS 12 以性能與介面上的改善為主,但還是有新功能,像是最高可以 32 人同時 FaceTime 的「群組 FaceTime」(這功能會比 iOS 12 正式版要晚點出現),如果你有 iPhone X 的話,iOS 12 的「Animoji」除了能偵測吐舌頭、眨眼睛,還新增「暴龍」、「無尾熊」、「老虎」以及「鬼魂」四種新圖,並且有一個叫做「Memoji」的新功能可以讓你選擇眼鏡、髮色等配件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分身。

如果你是手機重度使用者,這次的「螢幕使用時間」應該是最需要的功能了,「螢幕使用時間」能夠看到「手機使用時間」、「App 使用時間排名」還有「手機拿起頻率」以及「通知數」這些資訊,讓你知道哪些 App 最常使用、最會使人分心,還可以設下使用時間限制,幫助戒掉手機癮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