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在廚房用瓦斯爐就像在蒸三溫暖一樣怎麼辦?
就讓秒懂潮科技找來神級廚師為你介紹傳說中不用火的爐具

傳說一:不挑人只挑鍋

雖然不能用愛發電,但是可以用電發熱啊~就讓電磁爐為你的料理加溫加熱!
不過電磁爐因為設計原理的關係,可不是什麼鍋都能用,只有金屬材質鍋具才能能產生電阻,讓電磁爐透過電流產生電磁波使鍋子本身開始發熱。

傳說二:功率更強更熱

IH 爐雖然名字有英文,不過它的原理其實和電磁爐是一樣的!差別在於 IH 爐的功率效能比電磁爐更強!

I 這個字代表了「Induction 誘導」而 H 則是「Heating 加熱」,透過了爐內的「磁力感應線圈」,通電產生磁力線通過金屬的鍋子後,就會有類似漩渦一樣的「渦電流」開始流動,誘導鍋子開始加熱,使用底部扁平的鍋子加熱效果更好喔!

傳說三:雖然慢熱但不挑鍋

還有一種用電發熱的爐叫做「黑晶爐」,它也稱作「電陶爐」,雖然是用電發熱但是運作原理可不是利用電磁誘導鍋子發熱,而是爐具「本身」會透過內部的「鹵素燈管」來加熱表面的玻璃面板,進而讓鍋子開始發熱。

因為是爐具本身提供的熱能,所以鍋具的使用上沒有什麼限制,但使用黑晶爐時要記得手千萬不能去碰爐面,否則就會燙傷,使用後也記得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去碰觸,也記得不要把易燃物放置在爐面上,不然不小心誤觸開關可就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