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秒懂潮科技》談了今年可能會有的手機趨勢,這週要喚起你的記憶,帶你回顧那些年用過最潮的手機呀~

放心!絕對不是 Nokia 3310!

超~輕!當年的最佳供品(?)

還記得 Panasonic 出的 GD 系列手機嗎?當時代言的 Makiyo 還是個剛加入演藝圈的新人而已。

Panasonic GD90 的外觀雖然現在看起來就像家用電話的座機,但當年可是以日系精品風靡不少人,還有雙色螢幕可以把來電設定成不同顏色,機身上還有吊飾孔,能拿來掛會來電發光的可愛吊飾,而且只有 88 公克重,是當時全球最輕的手機,那年代要追女神就跟現在送 iPhone 一樣,要送 Panasonic GD90 呢~

一機在手,男神就是我

如果說當年的 Nokia 3310 是國民機,那~Ericsson R310sc 就是那時候的潮機啦! 除了繼承 R250sc 防水、防震、防泥巴的三防功能,收訊天線還變成了「Shark Fin」鯊魚鰭的形狀,吸睛的設計讓它獲得了「鯊魚機」這個暱稱。

除了強勁的三防功能,讓它可以陪你上山下海,內建的俄羅斯方塊還有接龍遊戲,讓這支手機在當時不但防水、防震,還防無聊呢!而且獨特的天線設計加上廣告中金城武拿著衝浪板帥氣地衝向大海中的樣子,當年就算沒有金城武樹,有了這一機,也可以號稱自己是在地金城武啦!

Moto,你的時尚單品

Hello Moto~想當年摩托羅拉的廣告幾乎天天在電視上看得到,也出了很多像是掌中星鑽 StarTAC、小海豚 CD928、Razr、V2288、太極 A6188 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手機,這次我們要來介紹可以作為時尚單品的 Motorola U6。

Motorola U6 造型恰似鵝卵石,小巧圓潤的設計加上各式色彩機身,讓手機也能是時尚單品,而獨特的磁力闔蓋設計,讓使用者按一下就開蓋單手也能輕鬆使用。

你當年用過哪些 Motorola 手機呢?

手機+隨身聽=W

Sony 和 Ericsson 共同成立的 Sony Ericsson 也是當年備受使用者喜愛的手機品牌之一,還記得當年機身上那個綠色的小球球嗎?Sony 在以前就常常結合自家專長來推出各具特色的手機了呢。

不論是擅長照片,採用 Cyber-Shot 品牌的 K 與 C 系列,還是主打音樂,有著豐富音樂功能的以 Walkman 為名的 W 系列等,都是當時的手機熱門選擇。

這次介紹的 W910i 除了是 Walkman 系列音樂手機,還是一款滑蓋機,輕輕一滑馬上就能帥氣使用;如果只是想聽音樂,不用滑蓋,螢幕下方就有按鍵讓你操作,甚至還內建動作感應器,晃晃手機就能隨機選曲,讓聽音樂更加地有趣!


雖然現在的手機實在很聰明好用,但以前的手機花樣也是非常多的呢~有哪些當年的手機令你特別懷念,或者是想要看到它們再度出現呢?快來跟我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