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了我又進來了,指紋解鎖回到正面囉

這年頭,為了讓手機可以塞進更大的螢幕,只好將原本在正面的指紋解鎖背面去,不過放到背面雖然能節省正面空間,不過偶爾食指還是要摸個兩下才能解鎖,甚至有可能摸到鏡頭。

但別難過,離別只是暫時的,今年指紋解鎖有可能回到正面和你再次相見囉,現在有手機廠商已經開始實驗採用高通(Qualcomm)的超音波指紋解鎖,或是用新思國際(Synaptics)透過螢幕照亮指紋並藉由反射來辨識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這些技術一但成熟,能夠跟現在的實體指紋辨識一樣有效迅速,手機就能在保持大螢幕的遼闊視覺下,又可以在正面螢幕上輕輕鬆鬆解鎖囉。

 

百「折」不撓的螢幕

手機螢幕除了大還要更大,這樣不管是追劇玩遊戲還是聊天都能更加享受;
不過手機太大支是有那麼一點不好帶,如果另外添購一台平板又要多一筆花費,要是可以一機兩用那該有多好。

現在上有一種「柔性 OLED」技術,或許可以讓我們為來不再有這種煩惱,這項技術以塑膠取代玻璃基板,能讓螢幕更輕更薄,甚至可以彎曲,讓需要用到螢幕的產品有更多可能性。

一旦這項技術成熟、量產上市,科幻電影中出現的場景在現實生活也有可能出現啦,不管是讓手機翻開就變身平板,或者是把手機捲起來戴在手上當作智慧手錶、手環這樣的穿戴型裝置,都有可能辦得到呢。

而且三星前陣子公佈的 2017 財報,就有提到未來會將可折疊 OLED 螢幕(foldable OLED displays)等尖端科技運用到手機上的產品。

想知道今年的手機還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地方,記得每週鎖定《秒懂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