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手機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展開,各大廠都接連發表年度旗艦機,可觀察到手機在相機攝錄影、影音娛樂配備等,都有顯著的進化與升級,其中, Samsung 與 Sony 兩大廠的旗艦新機都備受注目:

 

Galaxy S9 系列雙光圈切換 夜間拍攝也清晰

Samsung 終於推出備受期待的旗艦新機 Galaxy S9 系列,儘管和 Galaxy S8 系列相比,乍看下雖然外形沒有太大變化,卻有不少的升級藏在裡面,首先,在音效上就有不同於以往的進化, Galaxy S9 系列第一次搭載 AKG 專業調校的立體聲雙喇叭,音量相較前一代增加 1.4 倍之多,不管看影片,還是播放音樂,都能盡情享受清晰,且富有層次感的喇叭音質,另外,還有兩大備受矚目的升級:

 

一、雙光圈切換 夜間拍攝沒在怕

Galaxy S9 系列最大的亮點,就是它的拍照功能,是全球第一支採用 F1.5 超大光圈,以及 F2.4 一般光圈,雙光圈切換的手機,拍攝時會自動偵測環境亮度,切換光圈大小。

比如當你跟家人正出遊踏青,在光線正常的情況下,手機會自動切換到 F2.4 鏡頭,不但能預防光線過曝,還能保留影像的細節。當夜晚到來,你拿出手機正準備幫一家人拍攝浪漫的燭光晚餐,便會主動轉換到 F1.5 超大光圈,好在昏暗中獲取更多進光量,加上手機配備光學防手震,讓你夜間也能清晰紀錄家人間的幸福時刻!

另外,Galaxy S9+ 還具備雙鏡頭設計,除了具有雙光圈的主鏡頭外,還配備有 1200 萬畫素、F2.4 的長焦第二相機,提供兩倍光學變焦以及十倍數位變焦,並有即時景深預覽,以及拍攝後調整景深功能,讓你輕鬆就拍出具有景深且充滿詩意的照片。

 

製作個人專屬  AR 虛擬貼圖

習慣用 Android 系統的用戶不用羨慕 iPhone X ,現在也有動態表情可以使用了!不同於 iPhone X 把臉部表情和動物圖案結合的 Animoji,這次 Galaxy S9 系列會透過鏡頭偵測你的臉部,打造專屬於個人的虛擬人偶,將比 Animoji 更加真實,再模擬誇張表情,製作成 GIF 動態貼圖,就可以在 Messenger 等社群軟體中跟朋友們分享。

 

不同以往的Xperia XZ2 體驗高品質影音饗宴

當你看到 Sony 推出的這支 Xperia XZ2,你會發現過去方方正正的 Xperia 不見了!Xperia XZ2 採用 Ambient Flow 「水感」十足的設計語言來打造,機背第一次採用弧度曲面設計,圓潤的機身讓你握起來更加舒適。

Xperia XZ2 的螢幕大小來到 5.7 吋,比上一代 Xperia XZ1 的 5.2 吋更大了!且在螢幕顯示上,不只可以觀賞 HDR 的高畫質影片,還可以透過系統將 SDR 的影片提升到 HDR 畫質,看起來更加清晰、鮮艷。另外,還有兩大備受矚目的特色:

 

一、全球首款4K HDR 錄影手機 影像功能全面升級

Xperia XZ2 是全球第一款可以錄製「4K HDR」高畫質影片的手機,讓你攝影時可以捕捉更多色彩、細節,顏色也更貼近真實,當你參加孩子校慶運動會、全家出遊,都可以完整細膩捕捉孩子的成長點滴,以及當下感動!

另外,承繼上一代 Xperia XZ1 備受討論的主鏡頭「3D掃描」功能,這一代也特別在自拍相機上追加「3D 自拍掃描」功能,不到一分鐘就可以透過自拍鏡頭創造 3D 頭像自拍,然後快速上傳到 Facebook 分享。

 

二、身歷其境的動態震動系統

現代人經常透過手機看影片、聽音樂,因此,對手機的娛樂配備需求也越來越高,Xperia XZ2 透過 Sony 遊戲主機 PS4 手把發想而出的靈感,開發出獨家的「Dynamic Vibration System(動態震動系統)」,當你看影片、玩遊戲時,手機會根據音頻高低來震動,帶給你身歷其境的「手感」,一次滿足你的視覺、聽覺與觸覺體驗。

 

你想知道更多 Galaxy S9、Xperia XZ2 的訊息嗎?請鎖定接下來將推出的「好神卡」介紹影片,讓你快速了解新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