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情人節又要到了,希望各位佳節愉快哪~

如果你單身,只能吹著寒風看著路上各種放閃將淚水往肚裡吞,沒關係,機會總是會來的!先來看看本週的《秒懂潮科技》介紹的放閃好幫手,下次換你閃別人!

拍照錄影不夠看

這年頭 Instagram、Facebook 那麼流行,每天都有一堆照片跟影片,出去玩單單只有拍照錄影,可是很難有辦法吸引其他人的目光哪~

那要怎麼辦?當然是要錄 360 環景影片把四周每個角落都記錄下來,讓親朋好友可以隔著螢幕體驗,讓他們羨慕再羨慕!

太陽眼鏡=攝影機

現在市面上的 360 環景攝影機好多種,各有各的奧妙。不過通常都要用空出一隻手來拿,有時候在活動上難免會有點侷限。

所以國外有家叫做 ORBI 的公司很聰明,推出了一款鏡頭設計在太陽眼鏡上的環景攝影機,戴在頭上就能使用,讓你可以解放雙手做各種活動。

環景影片怎麼來

得益於現在硬體、演算法的進步,不論是專業設備、手機 App 或者是太陽眼鏡都能拍出環景照片、影片呢!那這太陽眼鏡到底是怎麼拍出環景影片的啊?

你有用過手機拍過全景照片嗎?沒錯,道理很類似,都是把影像中重複的地方拼貼起來,這款太陽眼鏡,如影片上看到的一樣,鏡框上和鏡架的後方共有四個鏡頭,每個鏡頭都能拍攝出 160 x 110 度的影片,合成之後就能產生出 360 x 300 度的環摬影片囉。

如果對影像合成技術上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可以參考這篇由清華大學資工系所編寫的文章呦。

 

 

眼鏡面世前,想體驗看看 360 全景影片嗎?這邊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