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憋尿會引發腎臟病,長時間坐在椅子上也必須小心!現代上班族為了拚事業,黏在椅子上8個小時拔不下來,不只讓臀部變大,血液循環跟著變差,還會影響你的腎臟!

 腎臟是過濾血液中毒素的重要的器官,循環不好,將讓毒素迅速累積,埋下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風險,嚴重的話將面臨一輩子洗腎的命運。美國腎臟病期刊研究顯示,坐在椅子上超過8小時容易罹患慢性腎臟病,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此病。另外,中醫《黃帝內經》也提出「久坐傷腎」的說法,長時間久坐會壓迫到膀胱的經絡,引起膀胱氣血運行不順,導致膀胱運作異常,接連讓腎功能也跟著失常。

久坐全身病痛多 嚴重恐罹癌

 久坐除了引發腎臟病風險外,恐怕還會讓各種疾病排隊跑上身。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長時間久坐不只會讓你腰痠背痛,還會導致BMI、腰圍、內臟脂肪跟著增加,導致血壓、血糖、血脂異常,增加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病風險。下班回到家後,如果繼續滑手機,癱軟在沙發上,視力恐怕退化提早罹患白內障,而且手指也容易得肌腱炎,另外,錯誤坐姿還會讓椎間盤突出,使你痛不欲生。整體來看,久坐少運動不止讓肌肉減少,身體跟著變差,四肢關節也因此逐漸退化。

 《美國癌症協會》針對12萬人所進行長達14年的研究顯示,只要每天久坐超過6個小時以上,就會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久坐病痛多,還是快點起立擁抱健康吧!。

 來源:聯合晚報

 

對抗久坐疾病 辦公室三招動起來 

 要避免坐以待「病」,以及臀部長肥肉,就要在久坐的辦公椅上找到方法來運動,這裡為你整理三招,讓你每天動一下:

 

招式一、骨盆左右抬

 微微張開雙腳,保持肩膀呈水平,首先,輪流將一邊的臀部往上抬離椅子,儘可能抬到最高,然後再換另外一邊,左右輪流算 1 次,連續做 10 次,每天完成三到五回,這動作可以讓單側腰方肌,以及讓臀肌好好動一下。

來源:iFit愛瘦身

 

招式二、屁股走路

 一開始讓臀部貼著椅背坐,然後一邊的臀部前進一步,接著左、右、左、右移動臀部往前移動,直到走到椅子的前端,然後倒退再來一次,一次讓臀部走 10 趟來訓練,每天做三到五回,這動作可提升骨盆周圍的肌肉。

來源:iFit愛瘦身 

 

招式三、坐姿曲臂撐體

 首先緊握辦公椅手把中段,雙腳打直著地,運用手臂力量將身體向上撐起,直到手臂打直為止,連續做 10 次,每天完成三到五回,這動作可以訓練你的三頭肌,也讓臀部脫離一下椅子。

來源:健康雜誌

 

 其實不管坐太久、站太久,對身體都是不好的,如何在坐與站取得平衡,是我們要注意的關「健」問題,但不管你是想健康還是想瘦,維持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的習慣,才是確保擁有健康體態的不二法門,替自己添購一個智慧手環,規劃自己的每日運動課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