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雖然快到過年可以放假很開心,不過大掃除實在是很麻煩耶!

別擔心,本週的《秒懂潮科技》找來了掃地專家要來告訴你打掃有什麼訣竅可以注意喔!

 

掃除重點一:深入角落

仔細瞧!這邊沒掃到,那邊還有灰塵!

打掃不能隨便掃掃就結束了,還有很多像是床底、牆角、櫃子下那些要彎下腰來看看才會發現灰塵的地方要注意,過年大掃除可千萬不能只掃了肉眼看得到的地方,不然可是會漏了那些各種毛髮、碎屑透過靜電而生的灰塵團。

這幾位掃地專家可是各有千秋,像是「圓形」的掃地專家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可愛,但是脫困技術很不錯,在狹窄的地方轉啊轉的就可以跑出來。

而「方形」的這位呢,可說是位「壁咚」達人,很會貼壁打掃,對付牆角的灰塵有一套;「三角形」的雖然看起來長相特別,但絕對不是徒有外表而已,掃地技術也不含糊,可以深入死角自由旋轉,配合刷頭來清掃。

掃除重點二:眼觀四面

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就算是不喜歡做的掃地也是。

如果邊掃邊玩手機,可是很容易就不小心踢到櫃子、踩到樂高,甚至是跌下樓梯啊。

所以掃地務必要專心,而且還要觀察四周,跨越種種阻礙勢必把家裡掃乾淨!!!

專家們根據「流派」的不同,對於障礙物也是有不同招式來閃避,像是「紅外線」、「超音波」、「雷射」,甚至有「3D 視覺」等等。

掃除重點三:不厭其煩

加油!加油!加油!這次掃完就可以撐到明年了。

不行!打掃可是要定期做的家事!

好好地定期打掃,才不會像作業累積到最後一天一樣,等到不得不做時才痛苦......

你看專家們可是會定期打掃,掃累了默默朝著那道指引回家路的光走,休息完畢後繼續上!

就是為了家裡的清潔,這種敬業的態度,難怪會被稱呼為專家呀~

 

這些方法你都做得到嗎?還是提不起勁自已掃的話,就找掃地專家到你家幫你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