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終於要在這週末(8/19)開幕了!你已經買好票準備參加開幕式還有為台灣選手加油了嗎?

不過在進場加油前,特派員要帶你先來瞧瞧世大運場館附近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

既然世大運是在台北田徑場開幕,就讓我們從「松山新店線」開始吧!

第一站先來到「捷運西門站」⋯⋯

等等!先不要把網頁關掉,我們不是要帶你去大家很熟悉的西門町,而是要往貴陽街方向稍微走一下,過了長沙街口就到了目的地——「西本願寺」了。

 

西門町旁的寧靜角落,西本願寺

 

如果你喜歡日式古樸風格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典雅的鐘樓聳立在西本願寺廣場上,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西本願寺是在日治時期興建的佛寺建築,二戰後部分建築曾被軍方徵用。

但在 1975 年的一場大火焚毀了西本願寺,一直到前幾年才整修完畢;現場也在各建物地點放置了立牌介紹簡單的歷史,拍照的時候不妨走走讀讀,讓你可以更加的瞭解台灣呢!

 

 

如果炎炎夏日在西本願寺拍照得有些累了,也可以到鐘樓旁「八拾捌茶輪番所」喝茶小憩享受悠閒的時光。

 

 

離開西本願寺,往回朝捷運西門站的方向走到近忠孝西路時會看到煥然一新的「北門」。

 

台北除了北車還有北門

 

剛剛了解了一點日治時期的歷史,到了北門我們要看的是和清代相關的歷史;或許你知道北門的正式名稱叫做「承恩門」,不過你知道台北城的築城工法、材料或者是當年的關鍵人物嗎?在整修完成的北門廣場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拍完兩個景點是不是有點累了?現在來吃點好料的吧!離開了北門站來到中山站,來去你去吃「晶華酒店栢麗廳」!

 

吃到飽中的王者-栢麗廳

說到豪華吃到飽一定會想到晶華酒店的栢麗廳,午餐、下午茶、晚餐各種形式都有,還有琳琅滿目的料理,讓你都不知道要先吃哪個比較好,怨嘆自己怎麼只有一個胃。

 

 

離開晶華酒店之前,也可以在旁邊的 Lady M 帶塊千層派走,還可以拍個照放到 Instagram 上讓朋友們羨慕一下!

 

 

離開晶華酒店後如果有經過光點台北之家,別忘了看看現在有哪些有趣的電影正在上映,如果時間剛好的話不妨停下腳步在光點台北看場電影喝喝咖啡休息一下。

 

 

或者也可以到前陣子剛大變身不久的中山書街吹吹冷氣,看看書,現在正好有中山街區的展覽,讓你能更了解中山街區的各種風貌。

 

 

離開中山站後我們繼續往台北田徑場的方向前進吧!

話說最近正逢颱風季節,你還記得當年被颱風吹歪而風靡一時的「歪腰郵筒」嗎?它正好也在松山新店線上。

 

南京復興站,歪腰郵筒就在這

歪腰郵筒就在南京復興站附近,至今仍會有外國遊客駐足拍攝;如果幸運的話剛好也會看到車身有可愛的歪腰郵筒彩繪的郵差車呢,親切的郵差也會等你拍完照才開走。

 

 

慶城街海南雞飯,值得排隊等待

既然來到了南京復興站,也別忘了到慶城街吃有名的海南雞飯

 

 

只有簡單的 1 號、2 號選擇,不會讓你糾結太久,Q彈的雞肉配上一點綠醬,再將紅醬淋上雞汁燉煮的白飯,一吃下去就覺得排隊都是值得的。

 

 

如果吃完海南雞飯還意猶未竟,別忘了到 269 巷旁的「李文斌胡椒餅」來一塊肉餡濃厚多汁的胡椒餅,不管是趁熱吃品嘗肉汁,或者等涼一點讓肉汁浸入餅皮都好吃。

 

 

南京復興站吃完後讓特派員帶著你繼續吃!台北田徑場就在八德路附近,那邊也有許多好料,在進場觀賽前先來大快朵頤才有力氣為台灣選手加油,在我們的主場爭取我們的榮耀!

 

中崙市場,吃完番茄麵再來一塊雞排,嗝

提到中崙市場,必吃的應該就是位於後巷的番茄麵了,鮮甜的湯頭配上幾塊排骨、肉片還有紅蘿蔔馬鈴薯讓這碗麵營養滿分,吃上一碗就讓你活力十足!

 

 

常常有人說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對台灣人來說雞排應該也是另外一個胃;不論再飽聞到那油炸加上胡椒的香氣,就讓人想咬上一口,而且雞排在台灣也發展出許多不同吃法,除了傳統的切要不要切要不要辣,發展到海苔粉,甚至還有泰式口味等不同口味。

 

 

雖然台北田徑場旁的緯大雞排,只有傳統的切不切、辣不辣的選擇,但是簡單的吃法更凸顯出雞排的美味;不過怕有人半夜看到這篇進而討厭起我們,所以特派員就不放當事雞排的照片了,大家走過路過可以去吃吃看那有著金黃酥脆外皮,咬下去肉汁橫流的雞排。

吃飽喝足後如果想要找個冷氣吹一下,幫手機補充一下電力,或是要準備記憶卡為選手加油的話,別忘了可以到位於八德路三段 135 號(就在中崙市場對面)的神腦數位門市逛逛,手機如果快沒電的話,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在進場前補充一下。

 

 

為世大運台灣選手加油!我的主場我的榮耀!

最後,就讓我們進場為世大運選手加油吧!

 

--

景點與店家資訊

西本願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174 - 176 號

 

八拾捌茶輪番所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174 號
電話:(02) 2312-0845

 

北門廣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交叉口

 

晶華酒店栢麗廳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00 / 下午茶 14:30 - 16:30 / 晚餐 17:30 - 2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39 巷 3 號 1 樓
電話:(02) 7701-7711

 

光點台北(光點咖啡時光)
營業時間:10:00 - 22:00(週五週六延長至 24: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18 號
電話:(02) 2562-5612

 

中山書街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 16 號 B1 之中山地下街 B1-B48 號店鋪

 

歪腰郵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102 號

 

慶城街海南雞飯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 - 15:00 / 16:00 - 2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 16 巷 8 號
電話:(02) 8712-1200

 

李文斌胡椒餅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 - 18: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269 巷 2-14 號
電話:0935-137-636

 

中崙蕃茄麵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 - 20:00/週六 11:00 - 16: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74 巷 14 弄 5 號

 

緯大雞排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 - 23:00/週日 15:00 - 23: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 34 號
電話:(02) 2578-5306

 

神腦特約台北八德門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 - 21:30/週六週日 11:30 - 21: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135 號
電話:(02) 2570-9797

 

台北田徑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