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過萬聖節 故事也要了解!

每年10/31是西洋的萬聖節,跟我們的農曆七月有異曲同工之處,差別在於萬聖節會有人打扮成鬼怪或動物,目的是要嚇跑在四周遊蕩的妖魔。而南瓜燈為什麼會成為萬聖節的指標呢?又有傑克燈之名的它,其實是愛爾蘭的傳說。

有一名叫傑克的鐵匠,他邀請魔鬼一起飲酒,但卻不想付錢,驅使魔鬼變成金錢去付費,魔鬼答應他後,卻被傑克用十字架鎮壓,之後他與魔鬼達成協議,魔鬼不會報復他,傑克才將魔鬼的靈魂放出。

由於傑克和魔鬼有交易,死後不能上天堂,魔鬼就給他一顆燃燒的煤,讓他在夜晚可以找到地獄。傑克將煤放到一顆雕刻的蘿蔔中,一直在人間遊蕩。所以在愛爾蘭有一說,在沼澤看到的光被認為是傑克的燈籠,所以才有傑克燈的稱號。爾後,有一些調皮的小孩惡作劇,將燈籠裝做傑克的靈魂去騙朋友或旅客,南瓜在國外取得容易,又好雕刻,南瓜燈就成為萬聖節的標誌了!

 

南瓜燈籠材料:

廢紙、衛生紙、白膠、氣球、剪刀、果汁機

 

做法:

1. 廢紙用果汁機打成紙漿,加入白膠攪拌均勻

2. 吹氣球

3. 用毛刷將紙漿白膠,刷到氣球上,等待自然風乾

4. 上色、塗鴉

5. 將氣球綁帶處剪小洞,慢慢洩氣以免變形。

6. 放入電子蠟燭燈,南瓜燈完成!

吸水力超強 100%無漂白衛生紙

 

影片版更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