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好代誌

話題文章

【影刻台灣】趕走「放假症候群」10大開學收心操陪孩子迎接新學期

孩子在家放了兩個月暑假,終於要開學啦!家長總算是可以獲得一番清閒了,但寶貝們面對即將到學校上課,是感到焦慮、還是興奮呢?孩子還沒轉換心境面對學校生活,身為爸媽的各位,可以帶著孩子做這10大任務,幫助孩子更快進入學校狀況唷!

【台灣守護者】年紀不是重點!了解「健康餘命」比長壽更重要

政府每年會統計國人平均壽命,今年最新調查出爐,平均壽命為79.84歲,較去年少一歲之多,推估是疫情及人口老化影響。不過活得久不如活得健康,延長壽命的同時,還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就得靠平時的好習慣來養成!

【台灣守護者】掌握長照4補助 照顧路上你不孤單

正值青壯年的你,是否上有老、下有小,經濟負擔龐大,身為家中的重要支柱這些能幫助你的社會福利,你不可不知!

【台灣守護者】孩子發燒莫驚慌!教你快速判斷3種小兒疾病

夏季是"腸病毒"好發傳染的季節,學校、家庭等場合病毒最容易傳播,腸病毒、流感、新冠這幾類常見疾病,對缺乏免疫力的嬰幼兒來說,罹病後併發重症的比例高,如有類似症狀,爸媽可不要輕忽唷!

【影刻台灣】制定新年新計畫!身體力行養成環保5大好習慣

年末將至,你有今年有好好愛地球嗎?食衣住行舉手之勞,就能對環境盡一份心力!一起檢視看看你做了哪些?

【台灣守護者】判斷是否有更年期前兆?你該認識的更年期3階段

夏天酷暑炎熱,更年期婦女的潮熱症狀會更加明顯,該如何緩解症狀呢?帶你來一起瞭解女性更年期的常見問題!

【保健情報】失智症前兆有哪些?5大預防關鍵

我國失智症人口已超過30萬人,估計再3年台灣將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失智人口將會持續攀升,你我都該提早預防,並以同理和關懷接納失智患者,營造友善社會!

【台灣守護者】最新國人十大死因揭曉 COVID-19躍居第3位

去年國內新冠疫情爆發,醫護盡心竭力守護國人健康,衛福部近日公布2022國人十大死因,死因統計排名又因此會有什麼變化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