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好代誌

話題文章

【影刻台灣】原來中藥行有賣這些!探索中藥行的過去與未來

中藥行是一個充滿歷史與文化價值的行業,承載著古老的醫學智慧。在中藥行民眾不僅可以抓藥,你還知道中藥還賣什麼嗎?中藥行也販售給民眾各種香料,像是胡椒、肉桂、八角、陳皮,不過因應時代轉變,中藥行生存也逐漸受到挑戰。中藥行透過轉型,有機會讓大眾再重新看見他們的歷史之美,紀錄片《菁寮的老藥房》因為成為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地而爆紅,從本片深入了解臺南鄉村裡百年漢醫店的故事。

【影刻台灣】跟六指淵學拍片!手機拍出90秒短片,20萬獎金等大獎等你挑戰!

TikTok、Youtube Shorts、IG限時動態等直式影音當道,使用者也直線躍升!短影音製作簡單、瀏覽快速,是分享、記錄生動生活的好方法之一,你也想創作看看嗎?不如跟著百萬Youtuber六指淵,一起輕鬆學直式拍片、剪片吧~~

【影刻台灣】蜂蜜功效大揭密!養蜂人帶你認識蜂蜜生產

大家都知道蜜蜂採集花蜜後產出甜美的蜂蜜,蜜蜂採蜜也可以幫助植物授粉繁殖,蜜蜂和植物花朵保持互助合作的關係。而蜜蜂的飛行半徑為2.5公里,也是有效採蜜的範圍,養蜂人則在這個區域內的養蜂場與蜜蜂共生息,蜂蜜在生態中擔任著生產、運輸及服務的重要角色,也對人類有許多功效,本篇就帶大家來認識關於蜂蜜的大小事吧!

【影刻台灣】懶人露營v.s自助露營/露營新手入門懶人包,輕鬆搞定大小事!

涼爽的春天、秋天最適合露營了!挑個海拔稍高露營地親近大自然,還可以欣賞到季節限定的美景,像是落羽松、楓葉、繡球花,櫻花等,推薦新手最簡單就能輕鬆享受與自然共眠的樂趣!

【影刻台灣】以女力改變世界!國際婦女節向所有女性致敬

3月是婦女月,其中3月8號也是國際婦女節,這節日的由來和女權有深遠的關係,這天世界各地同時也會舉行慶祝活動,向所有值得敬佩的女性致敬、表揚,關於「國際婦女節」你認識多少呢?小編推薦幾部女力紀錄片,來深刻感受美麗又溫柔女力故事!

【影刻台灣】台灣農夫平均年齡64歲!農村勞動力不足成隱憂?

台灣稻米產量年年過剩數十萬公噸,因為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加入了麵食,才使稻米需求下降。但看似豐產的這片土地,台灣農業也正悄悄地面臨各種危機,其中農村勞動力老化、年輕人外流、競爭力不佳、氣候變遷影響等,皆慢慢產生影響,本篇帶你來認識台灣農村的現況、困境及挑戰。

【影刻台灣】樂齡族上學去!政府豐富長照資源哪裡找?照顧懶人包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政策日趨完善,熟齡族只要符合資格也可以加入公共托老中心,由政府經費補助提供場地,長輩可以參與中心的課程,更重要是與同齡的長輩交朋友、促進人際關係,想要加入長照有哪些申請條件及服務項目呢?一起來認識政府提供的豐富的長照資源吧!

【影刻台灣】台灣的建醮習俗 民間信仰的傳承與延續

農曆過年走春,許多人都會選擇到宮廟走一趟,以祈求來年有好運,廟宇不僅是消災祈福的場所,也凝聚地方獨特的信仰,展現台灣民間傳統文化之所在。過年很多人喜歡安太歲、點光明燈,其實宮廟的傳統儀式有很多,像是繞境、進香、普渡、收驚、建醮等,那你知道為什麼要建醮嗎?一起來深入認識「建醮」文化這項傳統的熱鬧盛會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