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百科

話題文章

【雜誌推薦】當媽也要繼續美麗!6大自然抗老保養術

隨著時間流逝,老化是無可避免的。但總有些人看起來卻比同齡的年輕許多。延緩老化並不只是一場耐力賽,而是需要努力和良好的習慣。專注於自我、重新展現青春活力,一同迎接更年輕、更健康的自己!

【保健情報】感冒怎麼好的快?3 種營養素讓你更快恢復健康

近幾日氣溫像是雲霄飛車一樣,有時氣溫飆破30度,隔天又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急速下降。許多人禁不起這樣如同洗三溫暖的考驗,不知不覺就感冒了,出現上呼吸道不適症狀,包括:咳嗽、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喉嚨痛、頭痛、低燒等。

【保健情報】什麼是米酵菌酸?存在於那些食物中、該如何防範?

食安風波再延燒,除了先前爆發的蘇丹紅外,近日沸沸揚揚食物中含有米酵菌酸的毒致死案,掀起各界關注。目前醫界對米酵菌酸並無解毒劑,只要一毫克毒素,就可能致命。

【保健情報】清明掃墓被恙蟲咬怎麼辦 5招預防恙蟲病

清明連假,掃墓或出遊容易接觸恙蟲孳生草叢環境,恙蟲病未經適當治療,死亡率達60%,建議民眾要做好外出穿長袖、防蟲劑、返家洗澡等等防範措施,若出現焦痂、高燒、頭痛應儘速就醫。

【保健情報】食物中毒怎麼辦?牢記5大原則做好預防

夏天食物保存不易,加上細菌喜歡溫暖環境,時不時出現「食物中毒」的事件,食物中毒又稱食源性感染,是一種經由吃進受污染的食物或飲水所致的疾病,常見症狀包含 噁心、嘔吐 、腹痛及腹瀉等。此傳染病原很容易經由飛沫、糞口等接觸途徑傳播,造成腹瀉群聚事件。

【保健情報】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有效?有甚麼禁忌?需要飯前還是飯後吃

益生菌可平衡腸道菌相,抑制壞菌、增加好菌,有調整體質、改善腸胃功能的效果,所以許多人日常會補充益生菌保健,但是益生菌怎麼吃才正確?

【雜誌推薦】揭梅雨季節易過敏元凶!健康照護法大揭示

梅雨季的到來,潮濕炎熱的天氣讓人濕熱難耐,也容易引發過敏反應。據統計在梅雨期間,過敏門診的就診人數約增加20%至30%。在梅雨季應該注意哪些疾病?該如何預防這些所謂的「梅雨病」?讓我們一同深入探討!

【保健情報】膠原蛋白不能跟什麼一起吃?了解正確吃法讓美麗事半功倍

膠原蛋白是人體最重要的蛋白質,佔人體總蛋白質的1/3,佔皮膚組織的75%,佔骨骼結構80%,佔關節軟骨70%,人體每日會自然產出3000-5000毫克的膠原蛋白供全身關節、骨骼、頭髮及器官使用,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自體產生的膠原蛋白也漸漸減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