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Apple 除了 iPhone 以外還有 iPad、MacBook 等一系列硬體產品,那你知道他們之間還有很方便的功能可以互相傳輸照片、檔案嗎?

AirDrop,人家隔山打牛我隔空傳輸

蘋果自 2011 年起就在當時的 Mac OS X Lion 與 iOS 7 上引入了「AirDrop」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不需要隨身碟或者寄送電子郵件就能傳輸檔案,而隨著 AirDrop 的改進,現在也能讓 iOS 裝置與 macOS 裝置互相傳輸檔案囉。

在 iPhone 或 iPad 上的使用方式很簡單:
1. 點開任何你想分享檔案的 App,如照片
2. 選擇「分享」圖示,選好要分享的照片
3. 選擇要分享的對象,不管是你自己的 iPad、MacBook 或者別人的 iPhone 都可以
4. 等待傳送完成就可以囉!

如果你怎樣都找不到想要傳送的對象,記得確認以下幾點:
1. 確認螢幕有解鎖
2. 「Wi-Fi」與「藍芽」都有打開,如果有開啟「個人熱點」記得關閉
3. 在附近,因為 AirDrop 使用 Wi-Fi 與藍芽來連結傳輸,所以不能離得太遠
4. 對方 AirDrop 接收設定要打開,如果設定為「僅限聯絡人」,那對方的聯絡人清單中就需要有你的 Apple ID 資訊(手機或電子郵件)才能傳輸,或者可以設定成「所有人」來接收檔案。

在 macOS 上要傳輸檔案有兩種方法:
1. 在想要分享的檔案上按右鍵,選擇「分享」與「AirDrop」
2. 在彈出視窗中點選項要傳輸的裝置
3. 等待傳輸完成即可

第二種:
1. 打開「Finder」資料夾
2. 選擇側邊欄的「AirDrop」
3. 將你想要傳輸的檔案「拖拉」到目標裝置上

同場加映,AirPlay 

如果你有 Apple TV,除了可以拿他看 iTunes 電影以外,還有另外一個 Air 可以用,那就是——「AirPlay」,能讓你投放 iPhone、iPad 的畫面到電視上,甚至可以當作 MacBook 的延伸螢幕喔!

使用方式一樣簡單
1. 打開控制中心,選擇「螢幕鏡像輸出」
2. 選擇「Apple TV」
3. 手機/平板畫面就會在大螢幕上投放囉!
不管是要展示照片或者是在電視上玩手遊、看影片都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