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 iPhone 或 iPad 上更新 iOS 11 的你,最近有沒有一直遇到用一用就閃退黑畫面轉圈圈的問題呢?

根據網路上討論的消息,這情況似乎 iOS 11.1.2 以及 iPhone 6 系列的使用者特別嚴重,雖然 Apple 已經推出 iOS 11.2 來解決問題,但是你是不是還是有點怕怕的不敢立即更新?

那就用下面幾招解決黑畫面轉圈圈的問題吧!

▉第一招「重置所有設定」

只要重置所有設定,應該就能解決這次的問題;放心,不會把你的資料都移除的,只會移除設定跟 Apple Pay 卡片。

怎麼做?很簡單,從「主畫面」進入「設定」後

  1. 選擇「一般」
  2. 滑到最下面,選擇「重置」
  3. 選擇「重置所有設定」

輸入密碼確認並等待重置完成,看看問題是否被解決囉!

iOS 11 重置所有設定

▉第二招「關閉 App 通知」

如果重置設定好幾次以後還有問題,那就試試看把「App 通知」都關起來:

  1. 進入「設定」
  2. 選擇「通知」
  3. 將 App 通知一個一個關起來
  4. 再一個一個打開看看是哪一個 App 和 iOS 產生衝突

iOS App 通知關閉

如果沒有重要 App 需要用通知功能的話,也可以在「控制中心」中的「勿擾模式」一次解決喔!

「關閉通知」這招也是 Apple 推薦的解決方式。

Apple 回應 iOS 11 重啟問題

▉第三招「更改時間」

有些人會到「設定」中的「一般」選擇「日期與時間」把「自動設定」關閉,將時間修改到 12 月 2 日以前甚至調整到 11 月來解決這次的問題。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一招可是會讓像是照片等一些需要「日期」的功能紀錄到錯誤的時間,所以建議非必要的話不要使用喔!

或者,可以嘗試看看到「設定」在「一般」裡面的「日期與時間」中開啟「24 小時制」,也有人是靠這招解決這次的問題。

▉iPhone X 更新後不能用 Face ID 怎麼辦

如果你已經更新 iOS 11.2 是不是已經解決了這次黑畫面轉圈圈的問題了呢?

不過有些使用 iPhone X 的人在更新 11.2 後反而碰到 Face ID 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外媒 9to5mac 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法——「關機」,按下 iPhone X 的「側邊鈕」(電源鍵)以及其中一個「音量鍵」幾秒鐘,就會出現關機選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