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是想培養第二專長,或者單純只是想要打發時間,現在的網路上都有很多學習資源可以嘗試看看,而且還可以隨著自己的時間安排學習進度,今天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台灣也有開放式課程

21 世紀初,麻省理工學院將課程資料開放上網,稱其為「開放式課程」,免費開放給大眾瀏覽,不用上 MIT 也可以體驗世界一流的課程,而台灣也有不少大學響應了這項計畫,像是「交通大學」、「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等知名學校就有放上文、理、資、商等各類學科的課程,並且還有提供課程影音、講義下載,讓人不用去學校就可以複習以前上過的課程或者學習新的知識呢!

想學學校沒有教的課

如果想學學校沒有教的內容,或者一些實作類型的課程,可以花點小錢上 hahow 好學校YOTTA 找找有沒有你喜歡的課程,上面的課程種類眾多,從藝術設計、影音製作、語言學習到程式設計都有,而且常有新的課程正在募資開課,而已開課的課程也可以看到上過課的學生對於課程的評價,很方便就能知道這堂課適不適合自己。

我想拿證書

要是你不想僅止於學習,還想要拿到證書,可以試試看 Coursera 或者 edX,上面有耶魯、哈佛、柏克萊等各知名大學的課程,甚至是微軟也有開設資料科學等相關課程,雖然課程以英文為主,但這兩家學習網站都有提供具有證書的相關認證計畫,並能把證書放上 LinkedIn 讓你未來的潛在雇主參考,不過這些認證課程學費需要一定金額,且課程長度較長,所以付費前可以記得先旁聽看看自己是不適合這項課程以及有沒有毅力呦!

 

其他知識好來源

如果想知道特定問題的答案,而且不在意簡體中文或者英文,可以到中國網站「知乎」或者英文網站「Stack Exchange」找找是否有人發問過類似的問題,或者自己發問,有不少熱心的網友會來回覆你呢!

要是你想要學習程式設計技能,可以到 codecademy 或者 DataCamp,上面有 Python、R 等各種語言各種能夠學習,還可以馬上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