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ndroid 手機在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有沒有曾經誤將通知中心的通知移除,或者手滑直接按到「全部清除」過呢?雖然說大概記得是哪幾個 App 的通知被移除,不過要是有辦法看到通知紀錄或者還原就好了。

內建就有通知紀錄

其實不少 Android 手機都有內建「通知紀錄」喔!而且開啟方法很簡單,只要你還記得小工具(Widget)怎麼新增就沒問題!

  • 1. 長按桌面
  • 2. 選擇新增 Widget
  • 3. 找到「設定」
  • 4. 將設定捷徑中的「通知紀錄」新增到桌面中就完成啦!

靠 App 還可以恢復通知

如果說覺得「通知紀錄」只能看不能恢復不是很好用的話,那就來裝個 App 吧!這款叫做「Unnotification」的 App 免費也無廣告,只要安裝後提供給它「通知存取權」,以後你就算不小心把通知刪掉,「Unnotification」也會馬上在通知中心跳出來讓你在之內(最高你還可以設定成一分鐘)還原通知呢!

不過這個通知還原功能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它只會把通知的 App 圖示與發送者名稱、訊息等內容還原,當然點下去後還是可以跳到該 App 裡面去,不過如果是在通知有快速回覆選項的 App 就不會出現那些選項囉。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