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要挑口碑牌?這一點更重要!

許多爸媽在挑選尿布時,總是會參考身邊已經當是老手爸媽或網路上的口碑建議,但那些真的都適合自己的寶寶嗎?那可不一定!每家尿布廠牌都主打透氣度、乾爽、親膚材質等等,但都不是針對尿布尺寸選擇做說明。那麼究竟要怎麼在尿布尺寸選擇上做出正確的決定呢?

首先,寶寶如同大人般,有高矮胖瘦,所以不是每一款尿布都適合每一個寶寶,尿布尺寸選擇上就要從寶寶身型下手,但總不能每一款都買來試用,等到試到適合的尿布尺寸,寶寶可能又長大了,先來看看實驗吧!

https://youtu.be/x6JWVMl5yKk

透氣?瞬吸?各品牌評測出爐!

本次挑選市面上熱賣品牌,針對透氣度、瞬吸度還有回滲度做實驗。

  • 測試品牌:白色幫寶適、妙而舒金緻柔點、日本境內大王、滿意寶寶極上的呵護、好奇裸感
  • 測試條件:

          水溫:40度

          水量:100ML

【透氣度】

同樣尿布尺寸評比,可以看到畫面中妙而舒、好奇、滿意寶寶、幫寶適、大王等五個牌子,在同樣溫度及水量的條件下,杯子頂部出現霧氣的時間,大約落在30~40秒左右,也就是說,尿布接到寶寶尿尿的第一時間,約30~40秒左右就可以完全排出熱氣,使屁屁不悶熱。日益更新的技術讓各家尿布的透氣度不分軒輊,但是只看透氣度,可能還不夠喔!

【吸水度】

由於尿布的吸水關鍵在於內層的成分,尿布基本都是由高吸水分子,也就是俗稱的水膠,以及絨毛漿組合而成,吸水速度與水膠多寡有關。影片中看到尿布尺寸相同情況下,五款尿布吸水速度也是毫秒不差,對於屁屁最基本的乾爽防護,各品牌可說是卯足全力的給寶寶最好的呢~

尿布尺寸更換心就痛?用好用滿靠兩招!

一眠大一吋的寶寶,每到要換尿布尺寸時,爸媽們總是要揪著心、一忍再忍的撐到最後一刻才願意面對現實,原因是-每大一個尺寸尿布就貴一點,爸媽的荷包也要跟著縮水,但是也不能讓寶寶屁屁、大腿、腰部不舒服阿~畢竟!寶寶心理苦但寶寶不會說~

尿布尺寸與年齡其實不一定成正比,尿布包裝上寫的只是建議、參考的數值,每個人的身形都不同,高矮胖瘦適合的衣服及尺碼也不同,寶寶當然也是一樣,吸收好的寶寶可能從小就是米其林,也有像爸媽一樣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除了參考包裝上的建議外,可以用一隻手指頭來看看,尿布尺寸選擇正不正確。

只要是一隻手指頭能夠輕鬆地深入寶寶的腰部及大腿,尿布尺寸就算是適合,但是也要特別注意,同尺寸尿布的版型大小可能有些許的不同。有些尿布強調高腰圍,讓寶寶不會因為活動將便便擠出,有些強調大腿包覆性,讓尿尿不會從側邊漏出。如果手指頭可以輕鬆的在大腿或腰部之間移動,但還是有漏尿或炸屎的狀況,表示尿布的版型不適合寶寶;而如果手指頭已經有點緊繃了,那就表示,尺寸真的該換囉~

屁屁最怕尿布疹 髒污清潔很重要!

了解尿布尺寸更換的最佳時機後,屁屁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雖然現在濕紙巾非常方便,但是寶寶肌膚嬌嫩,常用濕紙巾擦拭會容易導致屁屁泛紅,若長時間讓尿布悶著,就可能讓濕疹找上身。有長過溼疹的你應該知道,溼疹癢起來時想抓又不能抓,一直抓又容易破皮的不適感,對寶寶來說更是難受,尤其在肛門口的疹子,加上便便內的細菌,嚴重的話容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作為爸媽的你千萬要小心。

便便時最好的清潔方式,就是用溫水清潔,尿布包覆容易使大便擠往大腿側邊或前方尿道處,溫水清潔能夠完整的清洗屁屁、尿道及大腿邊緣。

五款尿布評比 各家爭鳴結果出爐!

尿布的好壞其實沒有標準,可能有透氣度好,可能有接觸肌膚的材質會讓屁屁不舒服,可能有各種評比都很完美,但是版型偏小,非得要再買大一號才行,不管怎麼樣,這邊提供五款尿布評比結果給大家參考,無論怎麼挑選,適合寶寶最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