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腸道中的有益細菌,它們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研究顯示,益生菌能幫助改善免疫系統、降低患病風險、促進消化和腸道健康。它們還可以幫助維持體袋及降低糖尿病的風險,並有助於維持腸道平衡。

腸胃之被稱為「第二個大腦」,因為腸胃內有大量的神經元,比大腦、小腦還多。這些神經元能夠偵測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並且調節食慾和消化過程。其次,腸胃內的神經元與大腦的神經元有密切的聯繫,通過腸腦通路相互影響。腸胃內的神經元能夠通過分泌信號物質影響大腦的神經元活動,而腸胃的菌群有助於調節腸胃內的信號物質,影響大腦的神經元活動,改變情緒、心理健康等。

 

 

益生菌種類有哪些? 四大類帶你認識

益生菌是指對人體有益的細菌,它們主要存在於腸道內。主要種類有乳酸桿菌、嗜乳酸桿菌、古柏桿菌、穩定桿菌等。益生菌不僅能保持腸道健康,還能有助於改善免疫力、預防疾病、促進消化、改善心理健康。

乳酸桿菌

乳酸桿菌是市面上非常常見的益生菌,這種益生菌可以利用碳水化合物產生乳酸,有助於調節腸道酸鹼值,保持腸道健康。

嗜乳酸桿菌

嗜乳酸桿菌是另一種常見的益生菌,它們能夠利用乳糖和其他糖類產生乳酸,可以改善乳糖不耐症和腹瀉。

古柏桿菌

古柏桿菌是另一種重要的益生菌,它們能夠促進免疫系統健康,並且能夠抵抗炎症。

穩定桿菌

穩定桿菌是另一種重要的益生菌,它們能夠保持腸道免疫系統健康,並且能夠抵抗炎症和腸道感染。


益生菌七大益處! 對「心理疾病」也能改善

益生菌具有許多健康益處及功效,主要包括:

  1. 保持腸道健康:益生菌能夠平衡腸道內的細菌組成,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和腹瀉。

  2. 改善免疫力:益生菌能夠促進免疫細胞的生成和活性,增強對病毒和細菌的抵抗能力。

  3. 預防疾病:益生菌能夠抵抗腸道疾病、消化性潰瘍、腸炎、乳糖不耐症等。

  4. 促進消化:益生菌能夠分解食物中的纖維素和澱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 改善心理健康:益生菌能夠通過調節腸道內的信號物質,影響大腦的神經元活動,改善抑鬱、焦慮等心理問題。

  6. 維持體態:能夠幫助身體分解脂肪,降低脂肪在身體中的儲存。

  7. 改善皮膚健康:益生菌能夠幫助保持腸道健康,同時也有助於減少炎症,促進皮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