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追求高效率的時代,「快充」已成為許多民眾在購買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時首要考量的功能之一。但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快充產品,你真的知道「快充頭、快充線怎麼看、怎麼選嗎?」而快充頭與快充線的規格差別又在哪裡?想要買對商品挑對快充產品,那就跟著本文的介紹一起深入了解吧!

快充頭、快充線一樣嗎?差別在哪裡?

快充頭和快充線,雖然都與「快速充電」相關,但其功能與特點並不完全相同。且必須要正確挑選對的快充頭與快充線,才能快速提升充電效率並確保其使用安全。故在知道該如何正確挑選快充頭、快充線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這兩個產品有何不同吧!


快充頭、快充線差別比較

 

快充頭

快充線

示意圖

(相關示意圖)

(相關示意圖)

主要功能

將交流電(AC)轉為直流電(DC)

連接快充頭與電子設備

主要差異因素

最大輸出功率
(例如:18W、30W、65W)

能支援的電流
(例如:3A、5A)

快充技術
(例如:QC3.0、PD、VOOC)

材質
(例如:純銅、鋁合金)

如何選擇

確認支援的快充技術

考慮材質和製造質量

根據設備需求選擇輸出功率

確保電流和電壓需求

常見問題

是否與設備相容

是否能支持快充頭的輸出

能否支援多種快充技術

線材是否耐用

快充頭、快充線該怎麼看、怎麼選?

在面對市面上眾多快充產品時,究竟該如何選擇合適的快充頭和快充線?相信這也是大家所困擾的問題之一。如果你還不知道該怎麼看、怎麼選快充頭、快充線的話,不妨就跟著以下教學選擇吧!

✅ 快充頭挑選4步驟

👉 STEP1. 相容性:確認所需設備支援的快充技術,例如:QC3.0、PD、VOOC等,選購時應尋找相同或相容的技術。

👉 STEP2. 輸出功率:必須考慮所需設備的最大充電功率。例如,假設手機僅支援30W PD快充,那則至少需要一款30W的PD快充頭。

👉 STEP3. 安全認證:選擇具有安全認證的快充頭,如:CE、FCC等。而這也代表著該產品,已通過相關的安全測試使用。

👉 STEP4. 品牌與評價:品牌和其他使用者的評價,也是一個重要參考。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及高評價的產品,通常也會較有保障喔!

✅ 快充線挑選5步驟

👉 STEP1. 材質與製造質量:一般來說,純銅導線的傳輸效果較好,而尼龍編織或TPE材質的外層則較耐用。

👉 STEP2. 支援的電流和電壓:確認線材是否能支援快充頭的輸出,例如:5A的快充線可配合更高功率的充電。

👉 STEP3. 長度:根據使用習慣選擇合適的長度,但要注意太長的線材,也是有可能會影響到其充電效率。

👉 STEP4. 接口類型:根據所需設備選擇合適的接口,如:Type C、Lightning等。

👉 STEP5. 品牌與評價:選擇知名品牌和高評價的產品,是可以增加使用的信心且也較有保障。

快充頭、快充線規格推薦

APPLE MagSafe 行動電源

擁有輕巧、直覺式設計的行動電源,可讓你隨時隨地快速充電毫不費力。知名大品牌出廠,提供安全且可靠的無線充電裝置,無須動手即可自動充電超方便。也可以搭配 27W 或更高功率的充電頭,更進一步提升充電速度,讓快充成為你隨時的來「電」好幫手。

PhotoFast x Hello Kitty iOS/Android通用版 自動備份方塊

 

總是擔心拍照容量不夠?相片太多刪除不了,但手機容量又被大量的相片卡住?如果你有以上問題的話,不妨就透過這款超可愛的 Kitty 備份方塊幫你解決容量問題吧!僅需將此方塊與充電器相結合,輕鬆開始自動備份,還可自動記憶進度不造成手機資料遺失。除此之外,還可當作讀卡機、USB 使用,一機多用途的超完美功能,怎麼可以不買一個替手機的資料找一個「家」!

Qubii Duo USB-A 3.1 備份豆腐 

 

擔心手機資訊上傳雲端,會造成個人隱私外洩?那你就需要選購這款,擁有能上鎖功能的備份豆腐。採用全新的專利記憶卡上鎖功能設計,保護隱私不外漏;更具有多重加密技術,無論是要用 Face ID、Touch ID,都可完整幫你保護重要隱私。僅需簡單3步驟:插入記憶卡 ➡️ 連接充電頭 ➡️ 連接充電線,即完成所有操作。簡單好用又具有超強的隱私保護設計,怎麼可以不擁有一個呢!


上述介紹的產品,每個都讓你好心動?那就快到神腦去選購其中一款,讓你再也不用煩惱快充頭、快充線怎麼看、怎麼挑,僅需跟著上述規格購買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