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ooking.com平台 2023年度永續旅遊報告指出,有八成台灣人,認為永續旅遊相當重要,並打算在日常生活中將想法轉化行動,認真規劃一年內以更永續之方式來旅遊,今年五月底公布「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讓永續的概念成為大眾的生活型態,其中台灣的這座城市就榜上有名,但可不是你認為的首都台北,一起來觀看答案吧!

綠色生活成為風尚 南臺灣這城市打開新視野

致力於發展永續產業以及太陽能的台南市,太陽能產生的電量驚人,足以供應超過百萬個家庭。同時,身為古都的台南,也積極建置科技應用在城市發展中。然而,傳統文化也在這座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中持續蓬勃發展,擁有根深蒂固的在地飲食文化,也蘊藏著豐富的歷史古蹟,隨處可見廟宇及古色古香巷弄街道,非常方便觀光客步行遊覽市區內的景點,亦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較遠的沿海地區,例如鹽田等地,受夠城市快速的生活節奏,就來台南輕鬆享受這座慢活之旅。

永續也能落實你生活的每個小細節

神腦企業響應永續經營及成長,履行社會責任,實際作為有、用電管理、廢棄物管理、二手機回收等計畫執行。並持續地重視對環境的關愛,鼓勵大眾齊心響應,今年(2023)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的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便以「永續視界」為主題,鼓勵民眾從自然、地方、社會、生活之中找到自己的永續觀點,以影代筆拍下屬於各年齡層觀點的永續故事。

環境生態特別獎 祭出30萬獎金等你抱走

神腦基金會長期耕耘影像創作,舉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至今是第15屆,是老字號的紀錄片競賽之一,國小國中生踴躍參與,許多基層教師也願意花額外心力指導學童拍片、訪問、剪輯,讓學童透過實地走踏,對家鄉環境更加熟悉,以教育力將永續概念深耕下去;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社區大學學員、大學生、影像工作者等,則可投件參加競爭激烈的一般組,以多元面向說出永續的故事,本屆祭出總獎金1,360,000元,其中以環境生態特別獎為最大,將發出30萬的高額獎金,並邀請專業的知名導演、製作人擔任評審團,吸引各路好手前來挑戰!以下就來看看哪些評審陣容及獎金介紹吧!

第15屆強大評審團介紹

鄭文堂 評審主席
導演/編劇
《史明的迷霧叢林》紀錄片導演

王耿瑜 評審
影展策展人/製片/導演
《光陰的故事: 台灣新電影》紀錄片監製

洪淳修 評審
紀錄片導演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開幕片《金門留念》導演

于立平 評審
製作人/環境記者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節目製作人

李家驊 評審
紀錄片導演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導演

最高獎金全民紀錄片競賽 強力徵件中ING

本屆競賽主題為「永續視界」,鼓勵民眾從自然、在地及生活之中,以影代筆展現屬於你的永續觀點,開啟永續的無限可能。歡迎大人、孩童參賽報名,挑戰總獎金136萬元!

【參加資格】

本國國民和持有效居留證的外籍人士

【競賽組別】

兒少組(6-13歲) ∣ 青年組(13-18歲)∣ 一般組(18歲以上)

【影片規格】

片長5~30分鐘紀錄片,須於2022/9/16後完成的作品

【獎項介紹】

【評分標準】

主題與故事內涵(45%)
專業技巧(30%)
影片整體表現(25%)

 

【活動時程】

  • 報名期間:6月1日 至 9月13日17:00前
  • 評審時間:10月 至 11月進行評選
  • 入圍公告:11月7日
  • 得獎名單公布:12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及特映會

 

競賽簡章看這裡➤點此

 

馬上線上報名去➤點此

 

 

歷屆獲獎環境生態紀錄片這裡看

【影刻台灣】環境議題成公投焦點!宜蘭這個部落擔憂空污侵害家園

【影刻台灣】有機青農堅持理想!高學歷正妹下鄉當農夫的原因?

【影刻台灣】揭開料理的秘密 從田地到餐桌的新煮藝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