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圍爐打算要自己煮還是買現成年菜呢?只要一家人團聚,簡單的菜色也能是山珍海味。如果想要在餐桌上營造過年氣氛,就從「擺盤」下功夫,簡單就能讓年菜「視覺升級」!

年菜擺盤推薦孔雀開屏 (大黃瓜長薄片)

       利用削成長條狀的蔬菜水果,捲起並圍繞盤子擺,就像孔雀開屏般的放射狀,適合搭配圓形盤子或帶有大量醬汁的料理。

● 你也可以這樣做

1. 削薄片不需技巧,利用水果「削皮刀」就可以輕鬆做出。使用小黃瓜削薄片不需再對切就可以直接捲,上緣主要都會呈現綠色。

如果使用大黃瓜,削片起來比較寬,可以切半使用,一邊使用綠色、一邊使用白色,交替排起來更好看。

2. 除了黃瓜,也可以搭配紅蘿蔔、白蘿蔔,讓整體色彩更豐富,光看就食慾大開。

3. 搭配有鑲金邊圖案的盤子會更顯得華麗。

 

年菜擺盤推薦花團錦簇 (柳橙、小番茄、青花菜)

       用水果來擺盤製造出繽紛的效果,這個花團錦簇利用柳橙片,扭轉後製造出緞帶般的效果,搭配上不同顏色的蔬果點綴,華麗效果十足!記得切的方向不是像平常吃柳橙時「正切」 (由蒂頭往下切),而是採「橫切」的方式,才能切出放射狀的漂亮剖面喔!

       如果盤子很大,也可以選擇「葡萄柚」這類較大的柑橘果實來製作。由於擺飾已經有很多顏色,所以選擇單純的白色盤子即可。

● 你也可以這樣做

1. 綠色部分可以用青花菜、奇異果或青椒…等;紅色部分可以用大或小番茄,或者紅色甜椒也可以。

2. 為了快速完成,可以買冷凍青花菜,已經都切好煮好,微波即可食用。即使放在室溫下解凍也很快速,省去洗、切、煮的步驟,不僅方便料理擺盤,還是能夠快速攝取綠色蔬菜的方式。

 

年菜擺盤推薦騰雲駕霧 (大黃瓜切片)

       利用側邊捲起的大黃瓜,做成漂亮的立體花邊,需要細心一點的刀工,將大黃瓜對切後,再取一半邊,以大約 0.2 公分為間隔,採一刀不切斷、一刀切斷地切出半圓的黃瓜片。再將每片黃瓜取同一邊向內彎折,形成漂亮的圓弧。

● 你也可以這樣做

1. 可以在黃瓜片之間擺上紅色的蔬果,如紅蘿蔔、辣椒,讓菜色增添一點紅色喜氣,更顯得有年味。

2. 可以搭配有鑲邊圖案的盤子,視覺效果更好!
 

年菜快速上桌好幫手  蒸氣烘烤爐一爐抵7    

Panasonic 20L蒸氣烘烤爐 黑 NU-SC180B

★新增燉煮功能: 可燉煮3小時

★18項美味自動行程

★190~230°C蒸氣烘烤,為不同食材設計最適溫度

★烘烤: 旋風大火力均勻烘烤

★直噴式蒸氣加熱,減油更健康

圍爐火鍋暖呼呼   就靠「精準控溫」的IH電磁爐  

Panasonic 高效變頻IH電磁爐 KY-T30

★高效加熱好控溫

★1400W大火力 縮短烹調時間

★10大安全裝置+4大防異物入侵保護

★4H定時 (適合燉煮、悶蒸)

★黑晶全平面玻璃,防潑防刮好清潔

 

延伸閱讀

【人氣精選】2022 年菜推薦看這邊!學會3道食譜菜單料理,用對家電讓你事半功倍!

【人氣精選】涼糕做法看這邊!根據達人推薦比例製作,成分單純美味好過年!

【好感生活】草莓季來了!免烤箱甜點《草莓千層蛋糕》食譜 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