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在你的印象中只是煮豆漿?其實還可以煮粥、煮濃湯,好好運用還能夠製作嬰兒副食品,烹煮跟打碎同時進行,只要30分鐘左右就能夠完成!

豆漿機首挑「破壁式」 口感細緻免濾渣  全豆營養都保留

        黃豆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有「田裡的牛肉」美譽,在台灣是運用非常廣泛的食材。舉凡豆漿、豆腐、豆皮、豆花…等都是相關製品,現在還有豆漿做的優格,被認為比牛奶優格更營養好吸收。

        喝習慣市售豆漿過濾後的「無渣」口感,許多人一定會好奇所謂「破壁」、「免濾」喝起來會一樣嗎?其實全豆打到非常細緻,喝起來會有如「細豆沙」般的口感,滑順不卡喉嚨。也許一開始會還不適應,但是喝過幾次後就會習慣,如此可以喝到「整顆黃豆的營養」,一點都不浪費。如果你喜歡健康養生,非常推薦這樣喝豆漿。

        所謂「破壁」是利用機器的高轉速、銳利刀片將食材打磨得更加細緻,更好吸收,一開始出現在市面上是作為生機飲食、精力湯這類養生飲品而聞名。而九陽這款免濾破壁豆漿結合「破壁」與「加熱」,可以用來製作豆漿、粥這類需要煮熟的食材,為你節省下許多時間與精力。

        以往製作豆漿從「泡豆」、「打碎」、「濾除」到熬煮,動輒一小時以上,還得需要親力親為的攪拌、顧火。而豆漿機僅需將豆子洗淨倒入、倒水、選擇功能啟動,你就可以做其他事情,等半小時一到,就能品嘗到一杯現打現煮的新鮮豆漿。

九陽破壁豆漿機推薦養生食譜  全家人的營養呵護

        天天飲用豆漿等養生飲品對於愛美女性有養顏美容的調理效果,同時因為九陽豆漿機的破壁的效果極好,所以也非常適合製作給嬰兒的副食品或者給家中長輩的流質營養補充品。從簡單的米糊到濃湯、蔬菜粥都能夠用九陽破壁豆漿機完成。以下幾道養生料理推薦食譜,從小孩到長者都適合:

● 養顏紅棗豆漿

食材:
1. 乾黃豆 80 克
2. 紅棗 25 克
3. 水 900~1300 毫升

全部材料加進豆漿機,使用九陽破壁豆漿機「紅棗漿」功能製作

功效:
「每日三顆棗,百歲不顯老」,可見紅棗的養顏效用。其味甘、性溫,能調理脾胃、養氣補血,幾乎所有的中藥湯中都少不了這一味,平日的湯、菜也可以加入紅棗來增加風味與甜味。

●消暑豆漿

食材:
1. 乾黑豆 40 克
2. 紅豆 20 克
3. 乾綠豆 20 克
4. 水 900~1300 毫升

全部材料加進豆漿機,使用九陽破壁豆漿機「乾溼豆」或「濃豆漿」功能製作

功效:
「黑豆」常被煮成黑豆水作為消水腫的用途,中醫認為其性平,可以補肝腎、活血利水、明目活血。黑豆跟黃豆一樣有著豐富蛋白質,又多增加了花青素、維生素E、B群,有助於黑髮、抗氧化都有幫助。

「紅豆」中醫認為其性平,能健脾養胃、清熱解毒、利水除溼。不僅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膳食纖維更是糙米的 4 倍,也有鐵、鋅等礦物質營養素。

「綠豆」性涼,可清熱解毒、調和五臟、安神、補元氣、潤膚效果,是常見的夏天消暑食材。

●蘿蔔蝦仁湯

食材:
1. 白蘿蔔 200 克
2. 蝦仁 7 隻
3. 水 900~1300 毫升

全部材料加進豆漿機,使用九陽破壁豆漿機「濃湯」功能製作

●番茄濃湯

食材:
1. 番茄 1 顆
2. 紅蘿蔔 半條
3. 洋蔥 1/5 顆
4. 奶油 1 小塊
5. 雞高湯加至 900~1300 毫升水位

全部材料加進豆漿機,使用九陽破壁豆漿機「濃湯」功能製作

九陽破壁豆漿機時間/溫度雙預約   美味營養無需等待

        九陽這款破壁豆漿機(DJ13M-P10)除了可預約時間,還可以預約「溫度」,可選擇高溫香醇的 98℃ 或溫和暖胃的 70℃,睡前設定,起床就能用一杯溫暖營養的飲品喚醒身體,展開活力的一天。

Joyoung九陽 破壁免濾豆漿機 DJ13M-P10

1. 專利破壁精磨器,口感細膩滑順
2. 熱飲 / 湯品 / 果汁 / 粥 / 漿一鍵完成
3. 獨創 60 秒中斷功能記憶,製作中途可加入調味料
4. 曲面觸控螢幕,操作直覺好清洗
5. 雙層 304 不鏽鋼內杯

 

更多料理好幫手,都在神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