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正式版已開放更新

 

 

iOS 15 功能一:通知中心再進化

這次 iOS 15 的改版主軸是要讓使用者可以「保持聯繫,保持專注」,讓使用者在後疫情時代不僅能與親友們保持聯繫,也能更加專注於當下來完成工作、生活大小事。也因此 iOS 15 的新功能就是通知中心再次進化。

iOS 15 的通知中心不僅有了全新設計,讓 App 圖示或者聯絡人的照片變得更大,讓使用者更容易識別通知來源。而如果你在忙,想要通知晚點再出現的話,現在在通知中心輕鬆滑一下就能靜音特定 app 通知一小時或一整天。

除此之外,這次 iOS 15 還為通知中心新增了一個叫做「通知摘要」的功能,只要在「設定」中的「通知」開啟「摘要排程」,即可將沒那麼急著看的 App 通知,統一在你有空看通知的時間再發送,而且你的 iPhone 還會根據你跟 App 互通的程度,將其中通知按照優先順序來排列。

iOS 15 功能二:勿擾模式大變身

想要專心,但注意力常常被其他 app 奪走嗎?那就來試試勿擾模式的全新進化——「專注模式」吧!

「專注模式」可以讓使用者從預設的「工作」、「健身」、「閱讀」等模式中做選擇,使用者也能根據需求來自訂自己想要的模式。而不論是預設或者自訂的模式,都可以設定在模式開啟時允許的 app 以及聯絡人通知,甚至是要顯示哪幾頁主畫面。假如擔心忘記開還能使用「自動開啟」功能,讓 iPhone 學習你的使用習慣後按狀況「智慧型啟用」,或者你也可以設定到達特定「位置」、「時間」或開啟「App」後自動開啟該專注模式。

例如,到了公司就要專心開始工作,避免各種通知以及遊戲 app 來打亂你的專注力,就可以將「工作」模式設定為:只有同事與工作通訊用 app 能通知你並將沒有工作用 app 的主畫面頁面通通隱藏起來,接著再設定到達公司後自動開啟「工作」模式就萬無一失囉!

回家要是想要專心玩遊戲追劇,可以如法炮製使用「遊戲」模式或者自訂,將專注模式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iOS 15 功能三:原況文字+全新 Safari 設計

iOS 15 除了「通知摘要」以及「專注模式」這兩大新功能之外,還有不少實用的小功能,就讓《神來點蘋》為各位介紹吧!

想要讓自己更專注可以聽點「白噪音」,iOS 15 現在就內建多種白噪音選項,讓使用者不用額外下載 app 就能聽,想要使用這項功能的話,只要在「設定」中的「輔助使用」找到「音訊/視覺」把「背景聲音」開啟,並在「下雨」、「海洋」等選擇即可。

這次 iOS 15 新增了「原況文字」功能,如果你的 iPhone 是具備 A12 仿生晶片,也就是 iPhone XS 後的機種就能使用。「原況文字」讓 iPhone 的相機可以藉由鏡頭來辨識並擷取文字。不僅如此,「原況文字」這項功能還能辨識出照片中的文字,透過 iPhone 中 Spotlight 功能搜尋時,搜尋照片上的文字。如果照片上有「電話」、「地址」與「電子郵件」等資訊,也能立即取用。

你常用 Safari 嗎?這次 iOS 15 上的 Safari 也有不小的變化喔!為了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能有更大的空間,這次 Safari 的「標籤頁列」經過了重新設計。原先的網址列與標籤頁列融為一體只出現在螢幕底部,想要快速切換標籤頁的時候,你只要跟切換 app 一樣在標籤頁列上輕鬆左滑右滑就能切換標籤頁。

如果你有買 AirTag,在更新 iOS 15 還會多了「離身通知」這項新功能,一旦設定完成,iPhone 就會在 AirTag 離開你身邊的時候通知你。也能在離身通知中加入住家或公司地址,稍微出個門沒有要帶那項物品的時候,iPhone 就不會以為你搞丟東西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