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相關文章,共176
文章圖

【影刻台灣】這一味,讓你一吃就落淚

 你記憶中有沒有一味,只要輕輕嚐一口,就好像回到過去?眼眶也忍不住濕了!

文章圖

【影刻台灣】起厝,秋月與青春與磚窯的故事

曾經盛極一時的紅磚產業,為秋月蓋起青春,也為台灣人蓋起家。

文章圖

【影刻台灣】雪隧及北宜公路,有這種故事,你知道嗎?

濕漉漉崎嶇的道路,配上不時沿街現身的冥紙,以及腦海中不斷閃過的阿飄傳說,一舉一動,無不戰戰兢兢小心應對,這是過去台灣民眾對北宜公路的集體記憶,但在雪隧開通後,一切都變了!

文章圖

【影刻台灣】南蚵一夢 編築的是人類的美夢亦或是海洋的惡夢?

海岸「沙龍「像佈上滿片白雪,但卻是難挽回的汙染,一點也不浪漫....

文章圖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病後,從「心」出發的護理生涯

從業近40年,因為自己罹病後換位思考,重新定位醫病關係,讓病患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協助、照護 都靠她一雙手

台灣第一位取得專科護理師證照的周珞琦,是怎麼開啟護理生涯呢?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我們陪你動,你不怕凍

幾年前,為漸凍人發起的公益募捐活動「冰桶挑戰」在全球火紅流行,一般民眾對於「漸凍症」這三個字不再感到那麼陌生。而在台灣,正有一群醫護人員用他們的專業讓漸凍病患有最堅實的醫療後盾……

文章圖

【影刻台灣】《頂庄足球夢》─看老師帶孩子用熱血堅守校園

彰化大城鄉,一個幾乎被遺忘的鄉鎮名稱,就是故事主角頂庄國小花式足球隊的所在地。這裡與全國知名的六輕工業區隔著濁水溪兩兩相望。在六輕工業區對台灣經濟成長貢獻卓著的同時,周邊鄉鎮卻飽受工業落塵、廢水,廢氣等的困擾,漸漸地…..人口出走…,頂庄國小的學生人數也如同被遺忘的頂庄村般,慢慢的越來越少…….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無私的奉獻中看見生命的真諦 捨己為人的南丁格爾代表-臺大醫院高秀娥護理長

救人這件事情對台大醫院護理部「阿長」護理長高秀娥來說,彷彿就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

文章圖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長輩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這是專屬於長輩們的日子,也是向長輩傳遞內心感謝、表達關懷的最佳時刻。怎麼向長輩表達你對他的愛?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勇於犧牲‧無私奉獻-台東醫院 吳虹蓮 護理長

【台灣守護者】勇於犧牲‧無私奉獻-台東醫院 吳虹蓮 護理長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居家護理病人與家屬的守護天使-萬芳醫院 居家護理師 高雅玉

「接觸不同的病患家庭就如同翻開不同的故事書,每本都有其獨特的風景,讓我的人生更豐富。」

文章圖

【台灣守護者】後山居家照顧先鋒-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 社區健康組

地處後山偏遠的台東,幅員廣大,看醫生對台東民眾來說是舟車勞頓的事情,更有許多民眾因為無法享有即時的醫療照顧,而遺憾終生……

文章圖

【影刻台灣】《鐵人》─ 小小身軀爆發無比毅力,撼動你心!

這是一場君子之爭,完賽就是勇士,就是鐵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