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有不少禁忌要注意,除了不要去河溪、海邊玩水,還有像是「半夜被拍肩或叫名可不能回頭」、「不要靠牆走,以免打擾到好兄弟」,現在有些科技法寶可是能幫你迴避禁忌呦!

拍肩叫名不回頭,就靠「它」幫你看

這個禁忌大家想必都有聽長輩說過,而且可不只是鬼月要注意,平日夜晚也別忘記,否則頭肩三把火,一但在你轉頭時熄滅,恐怕就會被趁虛而入了呢!

老一輩告訴我們的習俗,或許已經找不到起源,但是秉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我們還是要遵守呀;如果你還是很好奇,想要偷偷看又不想打破習俗或者被發現的話,那就讓最新科技來幫你吧!

像是 OPPO Find X 有「雙軌潛望鏡頭」,只有需要使用時鏡頭才會伸出,就像是潛水艇的「潛望鏡」一樣;如果夜跑時聽到有人在叫你這時候,就可以用最平常不過的拿手機姿勢讓鏡頭悄悄拍過肩膀,看看後面到底是誰在呼叫你囉!

哎呀,原來是住附近的朋友晚上也出來慢跑,停下來打個招呼好了,不過怎麼….

 

朋友看起來怪怪的?難道…..

還好,在手機鏡頭上看起來的確是認識的朋友,正要轉頭打招呼的時候他已經跑到你面前要跟你聊天。

不過總覺得他在路燈下看起來怪怪的…..

這時候你會不會猶豫不決想要戳一下看看他到底是……?但猜錯了失禮,懷疑成真的話可不得了呢!這時候同樣科技也可以讓你不動聲色地驗證你腦中的念頭。

現在感應器科技越來越發達,連紅外線測溫器都可以縮得小小的,插在手機上就能輕鬆使用,就讓它幫你測測看對方是否還有「溫度」啦!

不過,應該只是虛驚一場啦,有時候根據對方跟路燈還有周遭景物的角度不同,看起來沒影子也是正常的呢~

 

不能靠牆?怎麼掃房間角落啊?

運動完回到家,想靠牆休息一下時,突然想到爺爺曾經說過牆邊是祂們休息的地方,趕緊離開避免打擾到祂們。

不過中元期間家中要打掃的話怎麼辦?好在現在掃地機器人好多種,就算碰到障礙也會自動辨識,轉換方向繼續掃除,不怕一直撞牆打擾,不但可以把房屋各處牆邊角落乾乾淨淨的,還能讓祂們好好休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