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水逆又是火逆!到底該怎麼辦呀~~~就讓秒懂潮科技告訴你科技怎樣讓人消災解厄,讓你打報告不會忘了存檔,手機摔出去不會摔破,還有騎腳踏車不會落鏈!


自動儲存器:Ctrl+S 不忘記

雖然 Office 有設定「自動回復」的功能,可以避免當機重開的時候,剛剛的心血全部消失不見,不過有時候就是回復不了剛剛的資料,這個有可能是因為沒有把「時間間隔」的時間設低一點,所以當時的資料都沒有儲存到,不過還是記得左手時常到 Ctrl+S 按一下才能夠更加安心呀!
 

這幾年 Raspberry、Arduino 這些開發板很流行,只要有想法,搭配上各種感應器就可以做出各種有趣的機器出來,日本就有網友運用了 Arduino 製作了一台叫做「論文守護君」的自動存檔機,只要把這台小機器放在鍵盤旁邊,一但感應到你雙手離開鍵盤,就會自動伸出機器手把「Ctrl」和「S」按下去囉!


無鏈腳踏車:擺脫鏈條束縛

週末騎腳踏車去運動最棒啦!不過騎到正開心時荒郊野外四下無人的時候落鏈的時候怎麼辦...以後或許不用再煩惱囉,丹麥有家叫做 Ceramicspeed  的廠商日前就推出了一款叫做「Driven」的傳動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鍊條,運用 21 顆軸承來組成,根據廠商說法甚至可以降低一半的摩擦力呢!


手機防摔器:手殘手滑不怕

手機,已經跟人體器官一樣不可或缺了,一旦沒電就會讓人就跟失了魂一樣,唯有手機再度開機才能恢復神智,更何況是摔到手機!德國就有個學生製作了款叫做 ADcase 的手機殼,雖然不能避免你手滑,但是能避免你摔壞的超防摔手機殼啦。

這款手機殼平常用的時候就跟一般保護殼沒什麼兩樣,但是一但手機不小心掉落,透過感應器的偵測,就會馬上在四角伸出八爪來避免手機直接和地板作近距離接觸,而且把手機撿起來將金屬片裝回去後就可以再次使用。真希望這款手機殼可以盡快的改善感應器的靈敏度,盡快上市造福手殘一族囉!(不過你習慣躺著拿手機的話,大概要小心一點了)

有了科技的幫助加上平常的小心注意,不管金木水火土星怎麼逆,你都可以順順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