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遊好時機,但是陽光那麼強,防曬千萬別忘記囉,不然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之下,可是有可能會致癌的呀。

Smart UV Checker,手機自動偵測紫外線

那,要怎樣知道現在紫外線多強咧?
國外有個廠商就推出了個手機小配件,只要插在耳機孔後開啟 App,
馬上就能知道透過小配件中的感應器來自動偵測你頭頂上的紫外線指數囉!


紫外線指數?環保署告訴你!

蛤?還要買配件才能知道紫外線指數喔?

不用不用,如果想跟天氣預報一樣知道地區性的資訊,靠環保署的 App 就沒問題!

「環境即時通」這款 App,透過定位掌握你的所在位置後,就會顯示在地「空氣品質指標」、「紫外線指數」、「紫外線指數預報」,紫外線指數預報還會告訴你這種天氣在外面多久就會曬傷,還有該如何防護等資訊呦。

環境即時通:iOS | Android


原來玻璃變色也能防紫外線?!

就算在室內,對於紫外線也不可大意,尤其你坐在窗戶附近時,更是要注意!現在為了要省能源愛地球,綠建築越來越流行,建物上一定要用到的玻璃也要越來越進步,才能為室內阻擋熱輻射與紅外線降低冷氣的使用。

工研院就研發出一種技術,透過電致變色材料(Electrochromic)而製成的玻璃,通電後就會有顏色,不但可防偷窺,還能阻擋紫外線與熱輻射等,還可以應用在安全帽鏡片或者是車窗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