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才走沒多久,安比又要來了怎麼辦!!就算颱風不登陸,還是有機會下大雨,假如淹水,不但財物有可能損失,事後清理也是很麻煩的呢。

就讓和大家一樣只歡迎達放假標準颱風(而且不會成災)來台的秒懂潮科技,來説說現在有哪些防颱科技,在剛有淹水跡象時就提醒你趕快撤離囉!

淹水警報器,我嗶我嗶我嗶嗶嗶

水中一但有雜質,導電性就有可能增加,更何況是混雜泥沙的雨水,所以有一種「淹水警報器」,就運用了這項原理,只要簡單放顆電池並且把警報器放在擔心會淹水、較低窪的地方,一旦底部兩側的感應器接觸到水就會通電讓警報器大聲嗶嗶叫通知你囉,不管是要移車還是搬家具,都可以第一時間馬上行動!

這個閘門,用水出力,不怕沒電!

防水閘門可以電動也可以用人力開關,但你知道「水力」也可以嗎?日本的「日立造船」公司就推出了叫做「neo RiSe」的產品,能夠利用四周設立的排水孔所收納的水,運用水壓來讓閘門自動開啟,並能隨著水位高度來提升閘門開啟的高度呢!
 

不過,雖然這些科技都能盡量避免淹水所造成的損失,但是還是希望颱風乖乖的去集水區,讓夏天不缺水就好,不要造成災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