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經濟考量以及父親的殷殷期盼下,注定程瓊嬅護理長一生與護理工作的無悔因緣……

 

用心與專業護理 成為家屬與病患的最佳應援團

患者家屬鄧文濤:「……這個過程非常感激護理長和他的團隊給我們很大的幫忙,比如說心情的調適、感覺上面……對我們程護理長非常的感激……

26年多來,程瓊嬅護理長以耐心、關心、細心為出發點,積極在腦中風病房服務,並讓患者與家屬都能感受到護理人員溫暖的照顧。讓專業護理治癒的不僅是患者的生理,護理團隊溫暖的支援更能舒緩家屬緊繃的心理層面,成為家屬與病患的最佳應援團。

 

成功跨科溝通整合,中風病患即時接受治療率大幅提升

本著愛病患與家屬的心,臺大醫院護理部程瓊嬅護理長以長期的臨床護理經驗,研發出「吞嚥篩檢」流程,讓對中風患者的吞嚥照顧流程更細緻。除此之外,更進一步跨科溝通整合護理目標,加速治療時效,大幅提升到院60分鐘內接受血栓溶解治療的機率至近9成。

成就台灣護理品質國際美譽,薪火相傳不藏私

程瓊嬅護理長更致力於薪火相傳,積極培育國內外腦中風護理人才,為台灣的醫護品質贏得倆好的國際聲譽。也因為她的努力,臺大醫院照顧腦中風患者的品質成為全國標竿。

 

關於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創辦人為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先生,談起創立基金會初衷,林保雍總裁語帶遺憾的說到:「過去因為家貧、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導致家母無法獲得妥善醫療照護而撒手人寰。」為了不讓遺憾再發生,林保雍總裁將此份情懷轉作回饋社會、扶植弱勢,成立基金會並於每年舉辦「南丁格爾獎」造福醫護。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自2012年辦理「南丁格爾獎」以來,已有54位個人及12組團隊得到這個獎項表揚,對護理工作者有莫大的鼓勵作用,對後進亦極有正向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