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是正在曖昧、剛確定關係、熱戀中或是老夫老妻,每次約會都應該要慎重一點喔!除了豐盛的大餐、迷人的夜景、驚喜的花束或禮物不可少,這些小細節也超重要!這些3點衛生禮儀有做好,絕對幫你大大的加分~

外貌清爽不可少

不管粗曠風格落腮鬍型男還是乾淨的白面書生,性感波浪大捲還是素雅清湯掛麵,將頂上、臉上、身上的毛髮打理得整齊乾淨都是很重要的,出門前最好可以洗個頭吹整一下、男性除了記得修整一下鬍子之外,也應稍微整理一下鼻毛,鼻毛是很容易忽略的一環,再迷人的笑容搭上一搓感覺快要衝出來的的鼻毛,怎麼樣都帥不起來呀!而女性部分除了打理頭髮造型與整理身體毛髮外,要注意眉毛的修整,眉毛周圍雜毛未修整,容易讓眼妝看起髒髒的、降低妝容的精緻度,另外,會建議減少戴帽子,除非整場約會到底都不需要脫帽子,不然人體體溫+被悶住熱氣+頭皮毛囊自然分泌的油脂,在脫下帽子的那一刻不僅現出被壓扁的髮型,還會瀰漫一股頭皮味...再怎麼精心挑選的香味洗髮精都救不了妳。

氣味迷人才加分

人體的毛髮濃密處容易沾附油垢、汗水、髒汙,如果遇上悶熱的環境更容易產生異味,所以除了剛剛提到的約會時避免戴帽子之外、腋下容易出汗的人可考慮使用制汗劑,腳部容易出汗的人盡量吸濕排汗又透氣的鞋襪,減少體味之於,也能在手腕、頸側少量使用香精/香水增添宜人香氣。

再來,口腔的氣味也需要注意喔!有些人是因為防疫需求開始長時間戴口罩,才發現自己講話時會出現異味,而產生口臭的原因,去除掉生病吃藥這類較不可抗力因素之後,多半來自睡眠不足、未落實口腔清潔、吸食香菸、常吃重口味的食物及喝酒...等情形,所以出門前把牙齒刷乾淨(必要時攜帶小瓶的漱口水)、用餐後漱口使用牙線清除卡在牙縫的食物,不適合嚼口香糖的話則可考慮無糖口含錠,都是能幫助你在交談中更自信迷人的小細節。

防疫落實最重要

最後,外出約會期間,該有的防疫措施一樣要落實,別因為畫了漂亮的妝容就一直想拿下口罩,或是顧著牽手就忘記剛剛摸過電梯按鍵、樓梯手把等公用設施還沒洗手,最可怕的莫過於沒洗手就抓著爆米花你餵我一顆、我餵你一口、甚至無視周圍人潮眾多拉下口罩親一口(這絕對不是小編這單身狗的怨念),落實防疫人人有責,疫情期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請務必全程完整配戴口罩、並常以內外夾攻大立腕的方式洗淨雙手或改用75%酒精做乾洗手消毒,至於兩人獨處期間嘛...小編轉錄疾管署1922防疫達人的圖片代替想說的話,一切盡在不言中囉:)

別忘記準備驚喜


延伸閱讀

完美情人送禮攻略!3類型情人送禮有學問

【特別企劃】2021金牛年迎財神時間為初幾?12生肖迎財神方法以及禁忌有哪些?

水水們必買美容家電:美容儀推薦,美顏肌膚拉提、保濕,輕鬆擁有好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