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夜拍更加強大,還能拍攝杜比視界影片,十分吸引人。還在使用舊 iPhone 的你是不是非常心動呢?如果已經很久沒換手機,或許已經忘了 iPhone 資料如何轉移,就讓 S-Care 神腦生活誌來為大家整理幾種 iPhone 資料轉移的方式,讓你能順利轉移資料到新機囉。

想將舊機資料轉移到新機,有三種方法,分別為「iTunes」、「iCloud」以及 iOS 12.4 以後新增的「裝置對裝置轉移」。如果想使用「iTunes」和「iCloud」來轉移資料的話,首先要從備份開始。

熟悉的老方法最對味 - iTunes

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電腦,只要電腦安裝了 iTunes 即可將舊 iPhone 透過 Lightning 連接線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並根據手機與電腦上的指示「信任」這台電腦後在 iTunes 中選擇「備份」,就能開始使用 iTunes 備份。而 macOS 10.15 以上的使用者,則是開啟 Finder 進行一樣的操作指示,等待備份完成以後即可。

而想要在新裝置上還原 iTunes 的備份也十分簡單,開啟新裝置後按照畫面指示操作,到「App 與資料」頁面選擇「從 Mac 或 PC 回復」,並將新手機連結至先前備份了舊手機的電腦上,選擇「回復備份」即可等待回復完成。

回復完成後,在等待 app 下載回來的同時,可以到設定中重新設定 Face ID 並到「密碼與帳號」根據指示重新輸入郵件等密碼,還有重新配對先前配對過的 Apple Watch 等配件,如果有使用過 Apple Pay 記得到設定中的「錢包與 Apple Pay」重新與銀行進行驗證,即可開心使用新 iPhone 囉!

 

無線時代無比輕鬆 - iCloud

覺得接線到電腦等待備份完成太麻煩,你還可以選擇透過 iCloud 備份。確認你要備份的裝置已經連線到 Wi-Fi,接著只要到「設定」最上方點選一下你的名字,然後點 iCloud,向下滑找到「iCloud 備份」,點選「立即備份」即可馬上開始備份。

iCloud 備份除了能手動備份,一但開啟了「iCloud 備份」,只要裝置有接上電源並且連線至 Wi-Fi,就會自動在螢幕鎖定時進行備份。如果免費的 5GB 不夠用了,還能以每月 30 元、90 元或是 300 元分別訂閱 50GB、200GB 還有 2TB 的 iCloud 儲存空間來使用,要是家人也都有用 iOS 裝置,200GB 和 2TB 還能和家人共享喔!

要轉移新裝置的時候則是在新裝置上,按照畫面指示操作後在「App 與資料」頁面選擇「從 iCloud 備份還原」,登入你的 Apple ID 選擇好備份,等待轉移完成。而轉移完成後和 iTunes 轉移一樣,靜待 app 下載完成,並重新設定郵件、Face ID 以及 Apple Pay 即可。

 

免電腦也不需要 iCloud - 裝置對裝置轉移

如果你的舊 iPhone 已經升級到 iOS 12.4 以上,可以透過「裝置對裝置轉移」功能透過無線或有線的方式將舊資料直接轉移至新 iPhone 上。

圖:「快速開始」驗證用的藍色光球

開啟舊手機的 Wi-Fi 與藍牙並將新手機開機,彼此放在一起,這時舊手機上會出現「快速開始」設定,讓你使用 Apple ID 設定新手機。接著新手機上會出現藍色光球動畫,將舊手機畫面上的觀景窗對準藍色光球,通過認證,並依據畫面指示輸入舊手機的螢幕鎖定密碼即可。接著在「傳送你的資料頁面」,選擇「從 iPhone 傳送」,接著就把兩支手機都接上電源,靜待轉移完成。

要是無線網路速度太慢,也可以選擇藉由有線的方式來轉移資料,只要將「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的 Lightning 連接埠插上 12W 以上的電源,並把轉接器連至舊手機,接著以「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連接新手機以及轉接器,就能以有線的方式「從 iPhone 傳送」囉。

圖:新舊 iPhone 以及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