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ㄚㄚ…手機跳車了,趕緊撿起來檢查,螢幕雖然完好沒破,卻出現當機、WIFI無法連線等狀況?摔機螢幕沒破雖是萬幸,但由於現在的手機越做越精緻,元件縮小化後,對於掉落震盪是更為敏感的。

手機不小心摔傷、受到震盪後,除了常見的物理損壞外,可能會出現以下狀況:

1.  觸控不靈敏

大部份手機螢幕和主機板的連接是使用下圖的連接座方式,但是在重摔後可能連接座會彈開或接觸不良,間接導致觸控時有時無,或是要大力壓才會有反應。

2.  手機信號變差

原本在同位置可以收到4G滿格,現在只剩一格或跳3G。或是WIFI的功能無法開啟,主要是現在的WIFI晶片都採用BGA焊接在機板上,如果手機遭重摔落地,可能會造成晶片受損,進而導致功能異常。

3. 手機聽筒無聲或是擴音功能無法使用

因為各機種不同,有可能是聽筒的接觸腳斷了,也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音頻IC故障。

4. 無法使用指紋解鎖功能

5. 重開機卡LOGO或是要重新開機好多次才成功

可能是因為儲存的記憶體受損造成。

有些手機在重摔落地後會造成手機外殼變型(破損或凹陷),這也會對手機本身的防水及防塵能力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並不是屏幕沒破就沒事喔!

若是真的不幸摔機了,記得第一時間把心愛的手機送到神腦維修中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