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現正販售中

 

 

今天(10/14)是 Apple 使用者們期待已久的「Hi, Speed.」發表會,雖然在發表會之前,消息已差不多都曝光了,但作為忠實的果粉,還是要實況參與發表會,看看這次 Apple 到底端出了哪些好料。

這次 Apple 發表了 HomePod mini 與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四款 iPhone 新家族成員,這幾項產品有哪些特色,就讓 S-Care 快速告訴你。

 

HomePod mini 登場

在智慧型揚聲器 HomePod 面世兩年多後,Apple 為 HomePod 系列推出了新成員——HomePod mini,僅有 84.3 公釐的高度搭配上網罩外觀就像是小小顆的哈密瓜,十分可愛(或者常看動畫的人會想到《中華一番》的彈跳甲魚湯)。

搭載 Apple S5 晶片的 HomePod mini 除了音質仍出色,可用來聆聽 Apple Music、Podcast 等內容,使用者也可透過「嘿 Siri」指令呼叫它來回應使用者的需求,像是得知天氣、行事曆日程,或是操作支援 HomeKit 的智慧家庭產品。

HomePod mini 們除了能彼此串連同步播放,或者成為立體聲揚聲器,全新的「廣播」(Intercom)功能,還能讓家人從其中一部 HomePod 傳送訊息到指定的 HomePod 來播放訊息,而「廣播」這項功能,同時也能用在 iPhone、iPad 以及 CarPlay 等 Apple 裝置上,方便家人彼此聯繫。

HomePod mini 售價 3,000 元,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台灣將於今年稍晚上市。

 

iPhone 12 終於發表

因為疫情影響,今年的 iPhone 發表較往年要晚,但等待終於還是結束了,Apple 在這次的發表會上發表了 iPhone 12 mini、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四款手機,並宣告 iPhone 進入 5G 時代。

首先來看看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有哪些特色吧!這兩款手機螢幕大小分別為 5.4 吋與 6.1 吋,皆採用了「超 Reina XDR 顯示器」,還有與康寧合作,具備了四倍耐摔的「超瓷晶盾」(Ceramic Shield)玻璃來提昇 iPhone 的耐用性。而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 機身尺寸還比 4.7 吋 iPhone 8 要小巧,愁為了全球最小巧、纖薄與輕盈的 5G 手機。iPhone 12 的鋁合金邊框設計則回歸了過去經典的直角邊框設計,曾經使用 iPhone 5s 之前機種的使用者,想必會非常懷念。

iPhone 12 系列搭載了 A14 仿生晶片,藉由強大效能讓全新的 1,200 萬畫素雙相機系統以及原深感測(TrueDepth)相機都擁有了「夜間」模式,在低光源下能拍出更好的照片。而且 iPhone 12 系列的相機還是全球第一款能拍攝「杜比視界」(Dolby Vision)相機,色彩調校在拍攝時還能及時進行,再搭配上支援「夜間」模式的「縮時攝影」,不論是要拍照還是錄影,iPhone 12 都能讓創作者更能大展身手。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 提供了白、黑、藍、綠與 (PRODUCT)RED 五種顏色可供選擇,儲存容量則有 64GB、128GB 以及 256GB,售價分別為 23,900 元、25,500 元、29,000 元以及 26,900 元、28,500 元、32,000 元。

iPhone 12 Pro 相機功能再進化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除了擁有以「超瓷晶盾」保護的「超 Retina XDR 顯示器」與拍攝「杜比視界」功能等 iPhone 12 的各項特色,還多了最高可達 10 倍(iPhone 12 Pro)與 12 倍數位變焦(iPhone 12 Pro Max)的望遠鏡頭,還有讓使用者能在低光源下快速對焦以及拍攝「夜間」模式人像的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

iPhone 12 Pro 系列將在今年稍晚的時候支援 Apple ProRAW,讓使用者能透過 App Store 上各種專業照片編輯 app 來完整控制、調整作品的色彩呈現。

除了有好的相機功能,拍攝時的穩定度也是影響作品品質的原因之一,iPhone 12 Pro 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OIS)在廣角相機部份能進行 5,000 次調整,是前代的五倍之多。而 iPhone 12 Pro Max 的廣角相機除了感光元件更大,在拍攝時只移動感光元件提供了更好的穩定度,Apple 稱之為感光元件位移式 OIS。

iPhone 12 Pro 系列採用了不鏽鋼邊框,擁有金色、銀色、石墨色與太平洋藍四種顏色,儲存空間有 128GB、256GB 與 512GB 三種,128GB 的起始容量較去年 iPhone 11 Pro 的 64GB 多了一倍。iPhone 12 Pro 售價為 33,900 元、37,400 元、44,400 元,iPhone 12 Pro Max 售價則為 37,900 元、41,400 元、48,400 元。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將於 10/16 開放預購,10/23 開始販售

iPhone 12 mini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則於 11/6 開始預購,11/13 開始販售

 

MagSafe 在 iPhone 12 上重生

曾作為 MacBook Pro 磁力電源插頭的「MagSafe」,在 MacBook 採用了 USB-C 連接埠後就一度成為絕響,但今年在 iPhone 12 上以無線充電的方式重生了。

有了 MagSafe 的 iPhone 12 在無線充電時,再也不必為了對準充電線圈而需要調整角度,只要像是充 Apple Watch 一樣,輕輕一靠磁力就會完美連接 iPhone。MagSafe 充電器最高可提供 15W 電力,如果不使用 MagSafe,使用者仍可透過 Qi 無線充電器來無線充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