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與平價 Apple Watch 登場!

Apple Watch 這次推出了兩款新品,分別為 Apple Watch Series 6 以及 Apple Watch SE。

鋁合金錶殼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除了銀、太空灰之外,新增了藍色與 (PRODUCT)RED 款式,不鏽鋼錶款則有金、銀以及石墨色。

Series 6 除了錶殼有新色還有新的錶帶,這次是無縫設計就像手環一樣,沒有扣環以及錶扣,有矽膠與編織線兩種材質與九種尺寸可以選擇,不僅貼合手腕還能輕鬆穿戴。

以健康監測為賣點之一的 Apple Watch 這次在 Series 6 上新增了「血氧濃度」偵測功能,透過手錶機身背面由四個 LED 叢集以及光電二極體組成的新感測器,能讓 LED 發出紅光與紅外線照射血管並以光電二極體測量光量,透過演算法計算血液顏色判斷血氧含量,15 秒就可以透過「血氧濃度」app 知道結果

除此之外,Apple Watch Series 6 的隨顯 Retina 顯示器在室外的螢幕亮度也提升 2.5 倍,使用者能更加清晰地看見錶面上的各項資訊,還新增了常時啟動的高度計,隨時記錄高度變化,而 watchOS 7 還提供了更多的錶面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現在也有平價 SE 款,採用 Series 5 的 S5 處理器,同樣擁有 44m 與 40mm 兩種尺寸,就算平價,跌倒偵測與 50 公尺防水通通具備。

Apple Watch Series 6 與 Apple Watch SE 的 GPS + 行動網路款皆支援「家人共享設定」功能,家中長者或孩童的 Apple Watch 可以配對至家長的 iPhone 上來隨時保持聯繫、追蹤活動紀錄等,讓家長能更為放心,中華電信就能使用喔!

Apple Watch Series 6 售價 12,900 元起,Apple Watch SE 售價 8,900 元起,9/17 開放預購,9/23 正式上市。

Apple One,將服務通通打包

Apple 旗下已經有 Apple TV+、iCloud、Apple Arcade、Apple Music 等多種訂閱制服務,而這次發表會上還新增了「Fitness+」健身服務,提供多種健身課程,不過通通都訂閱下去也是筆不小的開銷,所以 Apple 這次推出了 Apple One 的一站式訂閱服務,將所有訂閱服務通通打包在一起,分級如下——

個人版(Individual):Apple Music、Apple TV+ 還有 Apple Arcade 以及 50GB 的 iCloud 空間,每月 14.95 美元,台幣 315 元

家庭版(Family):Apple Music、Apple TV+ 還有 Apple Arcade 以及 200GB iCloud 空間,最多可 6 人同時使用,每月 19.95 美元,台幣 395 元

進階版(Premier):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 以及新的 Apple Fitness+ 還有高達 2TB 的 iCloud 空間,每月 29.95 美元,同樣最多可 6 人同時使用

本組合方案將從秋季開始提供,並提供一個月試用期,其中個人版與家庭版在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與地區皆會提供,但進階版則因 New+ 與 Fitness+ 目前開放地區不多的情況下,僅有美英澳加等四地可以訂閱。

 

iPad 十週年,iPad Air 新色登場

除了 Apple Watch,這次發表會上還有兩款 iPad 系列新品亮相,分別為第四代 iPad Air 以及第八代 iPad。

iPad Air 這次同樣也有新顏色,不僅有藍色,還有綠色,共有銀、太空灰、玫瑰金、綠與天藍色四色可供選擇,是第一款使用 5 奈米製程 A14 仿生晶片的 Apple 裝置,和前代 iPad Air 相比,CPU 效能提升 40%,GPU 效能提升 30%

除了有強大效能,新款 iPad Air 還採用了 iPad Pro 的不少特色,例如全螢幕設計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USB-C 連接埠、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 以及巧控鍵盤,不過螢幕尺寸小了一點點,是 10.9 吋,而且沒有 Face ID 改採整合進頂端按鈕(電源鍵)的 Touch ID 新設計,輕鬆一按就能解鎖、使用 Apple Pay。

全新 iPad Air 售價 Wi-Fi 版售價 64GB 18,900 元,256GB 23,900 元,Wi-Fi + 行動網路版則為 23,200 元以及 28,200 元,台灣上市日期未定。

除了全新 iPad Air 還有全新 iPad,上市十週年的 iPad 現在還來到第八代,同樣是 10.2 吋 Retina 顯示器,並支援聰穎鍵盤以及第一代 Apple Pencil,不過處理器從 A10 Fusion 進化到了 A12。

全新 iPad 售價 Wi-Fi 版售價 32GB 10,500 元,128GB 13,500 元,Wi-Fi + 行動網路版則為 14,800 元以及 17,800 元,台灣上市日期未定。

而本次特別活動上,Apple 也宣布了新作業系統的更新日期,iOS 14、iPadOS 14、watchOS 7 還有 tvOS 14 將從 9/17 開始更新。

關於 iOS 14 與 iPadOS 14 的特點,可看《神來點蘋》帶來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