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補充日常營養

  三十歲的男性不再是剛出社會、莽撞的毛頭小子,而要為了自己的事業及未來奠定堅固的基石,這個時期專注於工作上且長時間盯著電腦,熬夜加班、經常外食都變成家常便飯。長期累積下來,對於眼睛及腸胃的傷害很大,因此日常的營養補充很重要!

  想要保養眼睛的話,可以挑選「葉黃素」。由於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為人體無法自行生成之營養素,因此必須從飲食中獲取。針對三餐老是在外族群,不妨可以補充益生菌、青汁等產品,益生菌可以保護腸胃、改善腸胃道中的菌叢生態,青汁則可以補充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

40歲-補足精神腦力

  到了40歲,大部分男性皆已成家立業,相較於30歲,多了一份家庭的重擔,甚至還需要管理下屬。因此,補充精神及腦力很重要,讓自己永保戰鬥力!

維他命B群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不僅有助於人體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外,也可以提高抗壓性及舒緩憂鬱症狀。而B群是否要避免在晚上食用呢?

其實,額外攝取B群主要是為了補足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早或晚食用都沒有影響喔!

  此外,補充魚油也是一個好選擇!現代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中缺乏「好油」,可能會造成體內出現慢性發炎、免疫機能失調等問題。魚油內富含Omega-3,不僅有助於大腦功能,也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選購魚油時,請確認是否來自純淨無染海域的小型魚種,並透過「蒸餾技術萃取(TG型)」技術,才能避免化學有機溶劑汙染。

50歲-保護身體機能

  到了50歲,身體逐漸衰老並開始出現更年期症狀,如何保護身體機能成為首要任務。年長的男性可能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不妨攝取瑪卡相關產品。瑪卡內富含的胺基酸、牛磺酸、維生素等成分皆有助於攝護腺保養,同時提升男性的精氣神。

  膝關節可能也會在這時拉警報,出現關節疼痛或者無法蹲下等情形,除了做好日常保養,例如:控制體重、規律且適度的運動之外,也可以補充鈣、葡萄糖胺或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等相關保健商品,讓生活品質獲得改善。

大肚腩變高富帥?為爸爸煮出幸福料理

  守護爸爸的健康,除了適時補充保健品、多運動,空閒時不妨做幾道清爽美味料理,讓爸爸吃得幸福無負擔。

一、花椰菜米蛋炒飯

1. 以白花椰菜米代替白米,內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熱量和醣類僅白米的1/6。

2. 花椰菜米需退冰,取適量放入鍋中翻炒至金黃色,全乾無水分後即可盛起。

3. 雞蛋打勻後下鍋炒熟,再將炒好的花椰菜飯加入拌炒,以醬油或黑胡椒調味,撒上蔥花即完成。

 

二、和風秋葵涼拌豆腐

1. 使用湯鍋煮滾水,加入少許鹽與油,將秋葵放入燙熟(約1分鐘)後切成圈狀。

2. 山藥去皮後磨成泥,或切丁保留顆粒口感。(山藥泥也可改使用薑泥替代)

3. 準備市售盒裝豆腐一盒,瀝乾水分倒入盤中。

4. 豆腐、山藥泥、秋葵依序放上,加入小番茄或海苔絲妝點,讓整體菜色更加可口。最後淋上日式醬油或胡麻醬等調味料即大功告成。

 

三、 檸檬蒸雞肉

1. 洋蔥切成絲,加入檸檬汁1匙、料理米酒1匙及醬油半匙拌勻後靜置15~20分鐘。

2. 雞胸肉切小塊灑上鹽,放入電鍋(外鍋加入開水150ML)到開關跳起。

3. 均勻淋上調好的洋蔥檸檬醬汁,再蒸1分鐘,起鍋盛盤灑上胡椒即可享用。

四、 鄉村蔬菜湯

1. 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白蘿蔔、小番茄,分別切成塊狀。青花菜切小朵,並準備蒜頭、生薑切成薄片,昆布先泡水。

2. 將蔬菜、昆布倒入鍋中,灑入少許鹽調味,加水以中火加熱煮滾。湯汁沸騰後再轉小火燉煮約30分鐘,最後燜煮10分鐘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