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vs.水果  究竟怎麼分?

被我們吃下肚的蔬菜水果,可是經過一番認證的!以植物學的角度來看,水果被定義為熟子房,是一多花或多朵花的種子,而蔬菜則是用來食用的一種食物或植物的一部分,簡單來說,水果是植物的果實,而蔬菜是根、莖、葉與花等部位。營養學常常建議我們一天要三份蔬菜、兩份水果,這下你知道怎麼選了吧!

 

酸甜水果入菜  帶出美味層次

鳳梨、梅子、蘋果都有變身鳳梨苦瓜雞、梅漬排骨或蘋果派,但葡萄和芒果就真的少見了。這次我們將葡萄、芒果和不同的食材一起下鍋烹煮,會迸出什麼新滋味呢?

 

葡萄培根佐西洋芹

食譜:葡萄數顆、培根三條、西洋芹

熱鍋,將培根下鍋拌炒至半熟,下西洋芹炒熟,起鍋前放葡萄,調味後可起鍋。
 

食評:剛煮好時,身邊的人都給了小編一個唾棄的眼神,並且告訴小編,這東西能吃嗎?不過,當大家嚐過一口後,手卻不由自主的往盤裡去,不到五分鐘一盤菜就被吃光光了!培根鹹鹹的風味,加上葡萄酸甜口感,抹去了嘴裡培根的油膩味,搭上清脆的西洋芹,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芒果枸杞排骨湯

食譜:愛文芒果一顆、枸杞一把、排骨、薑片

先將排骨汆燙去血水,將材料一併放入水中,煮滾半小時後可起鍋。
 

食評:意想不到的夏日新湯品,整個湯品因為芒果的關係,降低了排骨的油膩感,湯底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芒果香,甜度及鹹度適中,非常適合夏日飲用!

想要立即在家裡試做這兩道特色料理嗎?小編建議可以選用巨峰葡萄及愛文芒果,煮起來最對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