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是自青春期開始就不停困擾著大多數人的問題。除了臉上的痘痘,前胸後背的身體痘,更是讓許多人夏天不敢穿太清涼,怕看起來不美觀,而且許多人一長痘就會留下痕跡,紅紅黑黑的斑點、微凸起的疤痕、連化妝品都填不了的凹洞,看了就好煩躁!治痘要對症下藥,治痘疤當然也是,了解痘疤的種類,就能正確處理,回復平滑肌膚。

雙手不是萬能 手指擠膿更容易留疤

痘痘是毛孔(毛囊開口)因為阻塞而發炎的疾病,但若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過多,此時堆積的角質會與這些皮脂共同形成粉刺,引起毛孔的阻塞。接著若有痤瘡桿菌的作用與發炎反應,就會形成俗稱的「痘痘」(青春痘、痤瘡)。

在出現粉刺或痘痘後,不可用手指亂擠,因為人的手指有很多細菌,如果用手指把痘痘擠破,那麼痘痘周圍的正常皮膚組織就會被細菌感染,而且當我們過度擁擠擠壓痘痘周圍的肌膚時,會給周圍的肌膚帶來一定的損害。因為當肌膚受到過大的外力時,肌膚的組織會受損變形,反而產生淤血或是引發炎性殘留,造成疤痕的形成。

延伸閱讀

【流言健定團】拒做小鹿斑比,給我無暇美肌

【流言健定團】補充膠原蛋白前 你應該知道的3件事

【流言健定團】南北粽熱量PK ,這樣吃才是粽點!

更多健康知識,請追蹤【流言健定團】